更多

    繼續抗疫 科學園、數碼港減租四分三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由中國武漢擴散全球的新型冠狀病毒引致的肺炎疫情繼續肆虐,特區政府的「防疫抗疫基金」已經第三輪。這次受惠者繼續包括科學園、數碼港租戶和培育公司,不過資助金額縮減至租金寬免只有 75% 。

    科學園、創新中心和大埔、元朗及將軍澳工業邨的現有租戶及培育公司將在今年 10 月 1 日至明年 3 月 31 日的 6 個月內,將可獲租金寬免最多 75% ,面積上限 5,000 平方呎。租戶可在今月 16 日至 2020 年 10 月 15 日提交申請。

    參與科技園公司網動科技創業培育計劃( Incu-App )、科技創業培育計劃( Incu-Tech )和生物醫藥科技培育計劃( Incu-Bio )的培育公司亦可在這半年內獲發一次過資助 37,500 港元。合資格的培育公司在獲得此補助後,仍可就租金餘額申請 75% 的租金寬免支援。

    數碼港則在這期間,給數碼港園區的辦公室租戶、 Smart-Space 共用工作間用戶、零售與食肆營運商及荃灣 Smart-Space 共用工作間用戶,提供 75% 租金寬減,同樣以 5,000 平方呎作面積上限,預計約 760 間企業及創業公司受惠。

    連同去年的措施,科學園和數碼港的租戶將有 18 個月不同的支援,如去年 10 月至今年 3 月的減租五成今年 4 月至 9 月則擴大至完全寬減,而緊接的半年將減七成半。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