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富士通超級電腦 助日本研究武肺傳播方式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富士通為日本理化學研究所( RIKEN )建立的超級電腦富岳,今年啟用以來,幫助日本政府分析武漢肺炎疫情,為提供制定防疫措施的科學佐證。該公司稱,打算與新加坡政府合作,協助分析疫情。

    富士通總裁時田隆仁在 ActivateNow 網上大會稱,富岳為應付武漢肺炎而提早啟用,主要用於計算相關的安全風險。富岳由 ARM 晶片組成,啟用後便成為全球最快超級電腦。

    時田隆仁表示,富士通的超級電腦協助日本政府研究武漢肺炎。
    時田隆仁表示,富士通的超級電腦協助日本政府研究武漢肺炎。

    富岳現時為日本理化學研究計算出多個武漢肺炎相關的研究結果,包括不織布口罩有效防飛沫傳播,最新發現坐在患者旁邊交談,比面對面坐的風險可能更高,而環境濕度高低亦是關鍵。另一研究方向是尋找市場上的藥物能否有效醫治武漢肺炎,既可以減低醫療成本,亦減輕治療副作用。

    用富岳模擬的武漢肺炎傳播方式。

    該公司亞太區主管國澤有通指出,有計畫將富岳拓展至亞太區市場,現時正與新加坡科技研究局( A*Star )商討合作,同樣用於研究武漢肺炎。至於富岳的商用,他指出,旗下其他超級電腦亦採用 FX1000 系統,與合作夥伴探討更多商業用途。

    時田隆仁表示,疫情推動全球數碼轉型,公司推出 7 個方案,以 Work Life Shift 為主題協助企業客戶轉型,包括智能工作、無界限辦公室、改革企業文化。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