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macOS 為高階 iMac 及 MacBook Pro 做準備    Apple 秘密開發最高 32 核心 CPU

為高階 iMac 及 MacBook Pro 做準備    
Apple 秘密開發最高 32 核心 CPU

M1晶片還內置有神經運算和各種I/O,包括Thunderbold 4 和 USB 4 控制器也內建其中。

配備 Apple M1 晶片幾款 Mac 機推出後,其可與 Intel 高階處理器匹敵的性能表現得到肯定。想當然的, M1 只是第一步, Apple 當然不會停下來。彭博網引述多為知情人士的消息,指出 Apple 正在開發多款不同高效核心數量的晶片,最高將達到 32 個高效核心之譜,勢將 Intel Core CPU 遠遠拋離。

第一輪的 MacBook 筆電和 Mac mini 推出之後, M1 效能得到各方一致認同。

現時的 M1 處理器備有 4 個高效核心和 4 個節能核心。但據知情人士透露, Apple 最快會在明年春天推出第二輪 Apple Silicon Mac 機,並正為 2021 年推出的 20 核的 M1 處理器做準備,這處理器當中 16 個核心為高效核心,剩下 4 個為節能核心。不過由於處理器的開發很複雜, Apple 也無法保證能如期推出,所以下一批推出的 MacBook Pro 和 iMac 可能先只搭載 8-12 個高效核心,要視乎實際生產狀況而定。

預計明年春季推出的 MacBook Pro 可能只會配備 8-12 個高效核心,視乎生產狀況而定。

現時預計, Apple 將會在明年推出的 ARM 版 Mac 機,包括高端的 16″ MacBook Pro ,與及入門和高端版的 iMac 桌面電腦。而 ARM 版 Mac Pro 就預計會在 2022 年才推出。消息人士更指出, Apple 正為高端版的桌面電腦,研發具備 32 個高效核心的處理器。

消息人士指 ARM 版 Mac Pro 預計會在 2022 年推出,屆時將可能配備具有 32 個效能核心的 Apple Silicon 處理器。

至於 GPU 方面,雖然 M1 晶片內置的 8 核心 GPU 已在效能和熱量上取得平衡,不過對於高端 Mac 機來說,還是需要更強效的 GPU ,以取代現時的獨立 GPU 。彭博的報道就指 Apple 已經著手開始研發。將來高階 MacBook Pro 和中階 iMac 將會配備 16 個以至 32 個 GPU 核心,而高階桌面電腦更可能會配備 64 個以至 128 個 GPU 核心。消息人士更指到時 Mac 機的圖像處理能力,將較現時使用 NVIDIA 或 AMD GPU 快上數倍。

除了 Mac 機之外,還有消息指明年推出的 iPad Pro 當中,也會有配備 M1 處理器的型號。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