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Windows Qualcomm 推動 PC 工業變革    Always On, Always Connected PC 佈局

Qualcomm 推動 PC 工業變革    
Always On, Always Connected PC 佈局

Qualcomm 推動 PC 工業變革 Always On, Always Connected PC 佈局

Qualcomm 今日召開線上記者會,介紹 2021 年 Windows On Snapdragon (WoS) 在東南亞的發展。會上 Qualcomm 東南亞及台灣地區工程副總裁 Ehsanul Islam 指出 Qualcomm 將 PC 工業帶到流動領域,提出「 Always On, Always Connected 」的槪念,而採用由 Microsoft 與 Qualcomm 合作研發的 SQ2 晶片的 Microsoft Surface Pro X 就已經在香港、新加坡及馬來西亞正式推出,明年首兩季將會有更多廠商推出 WoS 產品。他們亦為越南推展現代教育出力。

Qualcomm 東南亞及台灣地區工程副總裁 Ehsanul Islam (左)和產品管理高級總監 Miguel Nunes 。

記者會另一位講者, Qualcomm 產品管理高級總監 Miguel Nunes 就介紹了 「 Always On, Always Connected 」的槪念,當中包括電腦纖薄寧靜、即時開機、連線待機、 4G 以至 5G 高速傳輸、可以支持使用多日的電量、先進的攝影機、音響和顯示功能、企業級保安功能和先進的 AI 加速體驗。

多間廠商已在 Qualcomm Snapdragon 三個等級 WoS 平台—— 7c 、 8c 和 8cx 上推出筆電產品。

Qualcomm 從 Snapdragon 850 發展出三種面對不同用戶的「 Always On, Always Connected 」運算平台,包括入門平台的 7c 、主流平台 8c 和極致平台 8cx ,多個品牌都已在不同等級平台上推出 Always On, Always Connected 筆電,而 Acer 、 HP 和手 Lenovo 更推出具備 5G 的 8cx 以至 8cx Gen 2 平台筆電。

Snapdragon 8cx Gen 2 5G 平台整體效能和每瓦生產力效能表現都較Intel 第 10 代 Core i5 處理器優異。

在整體效能和每瓦生產力效能上, 7W TDP (熱設計功耗)的 8cx Gen 2 5G 平台的表現都比 15W TDP 的 Intel 第 10 代 Core i5 處理器優異,整體效能提升高達 18% ,而每瓦生產力效能就提升 39% ,同時具備企業級保安功能。

而在連線能力方面, Qualcomm 就以三線產品為採用 Snapdragon 處理器的 Windows 筆電提供無間斷的連線能力,包括 FastConnect 6800 提供最高 1.774Gbps 2.4GHz 和 5GHz 雙頻 Wi-Fi 連線、 Snapdragon X24 modem 提供最高 2.0Gbps 2G 至 4G 連線,和 Snapdragon X55 提供最高 7.5Gbps 2G 至 5G 連線。

多款 Modem 為 Always On, Always Connected PC 提供無間斷高速連線能力。

今時今日,用戶對音頻和視像效能的要求愈來愈高,尤其是在疫情下居家工作、視頻會議成為日常, Snapdragon 8cx Gen 2 5G 平台的筆電除了支援最高 4K HDR 裝置顯示器之外,還支援連接兩個 4K60 外置顯示屏。音頻方面就有虛擬環繞聲 Hi-Fi 音頻和 Qualcomm Aqstic 回音消除和降噪功能,滿足企業用戶的需求。

AI 加速體驗

Snapdragon 8cx Gen 2 5G 平台的 Qualcomm AI 引擎,提供 AI 加速體驗,會上 Nunes 就舉例介紹在網上會議時運用 AI 改變與會者的目光,令與會者和主持人保持眼神接觸;保安方面透過 AI 和雲端服務進行特徵掃描,檢測威脅的速度更比在裝置上檢測快 7 倍。

對於 Apple 推出以 ARM 為基礎的 M1 晶片筆電產品, Nunes 表示樂見 Apple 的產品推出,同時表示如果 Apple 希望在 ARM 處理器筆電上加強流動連線功能的話, Qualcomm 可提供各種類型 Model 給 Apple 選用。但他認為 Windows 現時是企業作業系統的主流。他亦透露 Microsoft 已閉門展示 64-bit 的模擬環境,亦開始推動 ARM 平台編程,相信將來 WoS PC 無論在效能和應用程式方面都會有所提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