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novo Robotics助中小企邁向自動化    
    「創業快綫」引見導師掌握市場狀況

    市場上早有各式各類機械手臂幫助企業作自動化生產,它們大多設在大型廠房內,一般中小型企業礙於機器的投資成本高昂,以及生產的產品多樣和批量較少,遲遲未有投入自動化環境。初創企業 Inovo Robotics 創辦人兼行政總裁 Jonathan Cheung 卻看到中小企對自動化機械的需求,因此與團隊研發成本效益高且具靈活性的「模組式機械臂」,以解決市場痛點。該公司更被選為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貿發局)「創業快綫」2020 優勝初創之一,獲得資源為開拓西歐及東南亞市場做好準備。

    在工業化 4.0 的年代,的大型企業在自動化生產過程中進一步利用人工智能及數據等提升生產效率。對於中小型企業,Jonathan 認為現在才開始自動化生產的年代。「在西歐地區發現不少中小型企業,要花長時間重複地將成品包裝好,再寄送給客戶。但這些訂單大都要在短時間內完成,惟人手無法 24 小時工作,而企業亦難以負擔傳統大型、昂貴且操作複雜的生產器材,『模組式機械臂』就可解決這些企業的挑戰。」

    Inovo Robotics 的「模組式機械臂」是即插即用、簡單易用的模組系統,每個廠商都可按照自己的工序設定一個或數個模組,投資成本可以從小規模做起。系統也不用員工花長時間學習操作,務求以易於使用、靈活性高、成本低和減少人為錯誤的方案,讓中小企快速投入自動化生產環境。

    中小企業對自動化的需求也非限於西歐地區,Inovo Robotics 認為擁有更多中小型企業的東南亞同樣具有市場潛力,因此分別在英國及香港設立辦公室,靠近目標市場亦有利公司尋找人才、開發產品和尋找資金。

    現在,Inovo Robotics 的『模組式機械臂』不只適用於中小型企業,也適合用來作教學用途,所以教育市場將是 Inovo Robotics 另一新發展領域。

    疫情危機中現機會

    Inovo Robotics 一路下來的發展也相當順利,更於今年 6 月獲得 200 萬美元融資,因此沒有太大資金壓力。遇上新型冠狀肺炎打擊各地經濟,在這個危機中卻為 Inovo Robotics 帶來機遇。Jonathan 指出:「因為社交距離、封城封國,中小企業為求生存,反而更積極尋求高效率、高效能的營運方法,自動化是其中一個方法,所以疫情亦為 Inovo Robotics 帶來商機。」

    雖然機會在前,Inovo Robotics 卻跟其他創業公司一樣,面對大量展覽會取消導致推廣停滯不前的問題。成為「創業快綫」優勝初創之一,正好解決這問題,香港貿發局協助 Jonathan 聯絡到亞太區的潛在客戶及合作夥伴,對拓展區內市場非常有用。

    另一項獲益良多的活動是「創業快綫」 Power Meetup 導師分享會。Jonathan 表示:「大會安排他跟在風險投資及營運管理上,具豐富經驗的專家會面,其中邱達根( Duncan Chiu )對香港現今的風險投資現狀的見解,讓我對當前的狀況有深刻的了解。」

    籌集資金拓展業務

    目前沒有資金壓力的 Inovo Robotics,對融資持開放態度,若能在來年展開新一輪約 500 萬美元的融資,將用作拓展及服務亞洲市場之用外,也為構建即插即用的人工智能平台打好根基。

    Jonathan 指出,此平台將以更智能、更聰明及更簡便的方式,為企業建立工序流程及工具,將「模組式機械臂」快速投入生產,引領中小型企業提升到另一層次,即具有更高效率的自動化環境。

    「創業快綫」 Start-up Express 由香港貿發局主辦,並得到策略夥伴尚乘集團支持,致力透過一系列活動為本地初創建人脈,拓市場,覓夥伴及增曝光。如有興趣了解更多計劃資料,請瀏覽 https://bit.ly/3khfZqs。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