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HoloLens 2 香港專攻零售、教育、建築行業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微軟去年發表的 HoloLens 2 終於在香港推出。這 MR 頭盔專用在商業環境,在美國和歐洲已有多間製造廠商使用的案例,唯本港欠缺該行業。微軟聯同本地合作夥伴開發專攻零售、教育和建築市場的方案。

    HoloLens 2 設飛行時間 ( Time-of-flight )深度感測器,結合人工智能和認知功能,透過詮釋用戶的肢體動作,猶如控制實物般控制全息影像,包括直接用手抓取及轉動全息影像,毋須如上一代般預先學習指定手勢。 HoloLens 2 較上一代的視野多兩倍,舒適度提升三倍。

    這頭盔配合 Azure 雲端服務,開發混合實境服務。例如:

    • Dynamics 365 Remote Assist 提供遙距協作、免提視訊、圖像共享和混合實境註釋等功能。
    • Dynamics 365 Guides 主要開發訓練程式,讓員工透過 HoloLens 2 互動學習。
    • Azure Spatial Anchors 支援多用戶、跨平台,並具空間感知的混合實境體驗服務。開發人員可以創造各種場景,例如跨地點搜尋路線及共享混合實境體驗。
    • Azure Remote Rendering 協助混合實境中使用高品質 3D 素材。現時的裝置受到流動圖形處理能力所限,而該服務則可在雲端上繪製模型,並將畫面即時串流至 HoloLens 2 。

    微軟在香港選了 3 間公司開發 HoloLens 2 的方案。

    專為零售業而設的 Visionaries 777 ,為遙距計畫工具,團隊毋須親臨零售店舖,以虛擬方式協作。此方案使用 Azure Digital Twins ,建立零售店舖的數碼分身,透過 HoloLens 2 在混合實境中看到店舖情況。用戶可運用人工智能分析以往及實時數據,包括顧客佔用率和產品銷售熱點,定下營銷策略。

    Visionaries 777 用數碼分身在 MR 環境展示零售店設計。
    Visionaries 777 用數碼分身在 MR 環境展示零售店設計。

    建築軟件 RIB 的 iTWOlens 方案將 HoloLens 2 融合 5D BIM 建築管理雲端技術 MTWO Cloud 。建築、工程及建造業人員用 iTWOlens 把 BIM 模型投射到現場實境,並與它互動,可更了解工地狀況,為身處工地的工人提供明確指示。

    GoVR Immersive 開發的混合實境 STEM 教育內容透過 HoloLens 2 ,為學生提供沉浸式教學體驗。將課堂轉成 3D 場景,學生能下載化學、物理、生物、天文學及語文科等課程內容,例如在 MR 內做實驗,提高互動效果,毋須實驗室亦能了解學科內容。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