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硬碟、 SD 卡檔案搵唔返?
    Microsoft 官方拯救工具程式解救眾生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相信大家都試過不少心刪除檔案後連資源回收桶也找不到,手忙腳亂心急如焚之下,大家只能到 Google 求救。不過大家又有沒有留意到 Microsoft 其實也推出了一個官方救檔工具《 Windows File Recovery 》?

    Windows File Recovery 是個 Win32 指令行程式。
    Windows File Recovery 是個 Win32 指令行程式。

    大家可以到 Microsoft Store 安裝這個官方救檔程式,不過它的最低要求是 Windows 10 2004 更新(版本 19041.0 ),舊一點的筆電可能不能安裝。

    這個程式是 Win32 指令行程式,沒有我們平時用慣的圖像介面。 Microsoft 指即使不少心清除了硬碟,又或者檔案損毀了,它都能幫大家復原檔案。 Windows File Recovery 支援的檔案種類很多,包括 JPEG 、 PDF 、 PNG 、 MPEG 、 Office 檔案、 MP3 、 MP4 和 ZIP 壓縮檔等,而支持的儲存媒體除了一般硬碟之外,還包括 SSD (受 TRIM 指令限制)、 USB 手指和記憶卡。

    而如果要拯救相機 SD 卡裡的相片, Windows File Recovery 還有一個 Signature Mode ,支援的檔案系統除了 NTFS 外,還包括 FAT 、 exFAT 和 ReFS 。

    Windows File Recovery 的基本指令格式是:

    winfr 來源碟機: 目的地碟機: [/模式] [/選項]

    例如要以普通模式( /regular )來拯救 C 碟機 Documents 文件夾裡的檔案,搬到 E 碟機去的話,就可以用以下指令:

    winfr C: E: /regular /n \Users\<用戶名稱>\Documents\

    其中 /n 應該是最常用的選項,用來指定檔案名的格式,例如「 /n *.pdf 」就用來拯救當前目錄下所有 PDF 檔案。這個選項可以在同一個指令裡多次使用。

    Windows File Recovery 還有全面模式( /extensive )、區段模式( /segment )和簽章模式( /signature )以支援不同檔案系統和儲存媒體拯救檔案的需要,大家可以到這個網站閱覽詳細說明。

    有很多選項和不同模式用來應付不同儲存媒體和檔案系統的拯救需要。
    有很多選項和不同模式用來應付不同儲存媒體和檔案系統的拯救需要。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