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RIP】Flash Player 今日大限  Adobe 提示用戶移除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2020 年我們失去太多,在最後一日還要失去多一樣—— Flash Player 。 Adobe 早已決定 12 月 31 日終止支援 Flash Player ,日前給 Windows 10 的用戶彈出警告視窗,提醒要及時移除。

    Adobe 在今年中已經預告, 2020 年 12 月 31 日之後將不再支援 Flash Player ,不會再有任何更新。 Adobe 在兩星期前給 Flash Player 推出最後更新,加入 Adobe Flash Player PPAPI Notifier 排程,用戶在近日在 Windows 10 開啟 Flash Player ,彈出的警告視窗提到, 2021 年 1 月 12 日開始禁止該程式播放 Flash 內容,強烈建議按下解除安裝,從系統移除 Flash Player 。

    Flash Player 彈出警告視窗,強烈建議用戶解除安裝。
    Flash Player 彈出警告視窗,強烈建議用戶解除安裝。

    多個瀏覽器早已安排移除 Flash ,例如蘋果公司的 Safari 在今年的 macOS Big Sur 不再支援, Google Chome 在去年 7 月的 76 版本已經開始預設封鎖 Flash ,並在明年 88 版本不再支援。 Firefox 剛推出 83 版本,首度原生支援蘋果公司 M1 處理器,亦是最後內置 Flash 的版本。

    微軟也表示,明年推出的 Windows 10 系統更新版,將加入刪除 Adobe Flash Player 的工具,並移除內建在 Edge 與 IE 11 瀏覽器內所有與 Flash 相關的架構及使用介面,亦即電腦內殘留的 Flash 都會連根拔起。

    1996 年由 Macromedia 推出的 Flash 帶起網上多媒體熱潮,播放影片、小遊戲、互動內容等,但卻有安全、流動裝置耗電問題。隨著新一代網頁標準 HTML5 、 WebGL 、 WebAssembly 等陸續面世,把 Flash 逐漸淘汰。在 2020 年的最後一日,宣告 Flash 終結。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