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蘋果高層今年薪酬掛勾 ESG 表現 可加可減一成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蘋果公司去年的業績再創新高,令行政總裁庫克( Tim Cook )加薪三成,達到 1,477 萬美元。不過,今年蘋果公司高層的薪金計算有新方法,除了業績,還加入環境、社會、企業管治( ESG )指標,最多加薪一成,不過機制有加有減。

    蘋果公司未有詳細交待 ESG 的計算方法,只在提交的文件提到,高層的薪金將會按 ESG 表現調整,衡量環保措施、員工多元性、私隱權保障、裝置安全性、無障礙性、教育意義的六項因素。

    該公司早在去年在環保負起責任,承諾 2030 年達至碳中和,包括公司業務、供應鏈和產品生命周期,實行的方法有 75% 為減低碳排放,如低碳產品設計、擴大能源效率、採用再生能源、創新工藝和材料,餘下 25% 通過補償碳清除方式,如碳交易、植樹等。

    另外,早前《華盛頓郵報》爆出蘋果公司參與遊說《防維吾爾強迫勞動法》,以及供應商緯創在印度工廠因勞資糾紛發生暴動等事件,令外界關注該公司供應鏈的勞工權益。

    聯合國提出 2050 年達至碳中和目標,美國多間科技公司近年陸續提出更進取的策略,在 2030 年要做到碳中和,包括 Google微軟。蘋果公司是首度將 ESG 與高層薪酬掛勾。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