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英特爾 Bob Swan 確定下月離任 VMware Pat Gelsinger 回歸掌舵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近期因為業績表現備受批評的英特爾行政總裁 Bob Swan ,確定將在 2 月 15 日離任。職位將由 VMware 行政總裁 Pat Gelsinger 接任,相隔 12 年回歸由 CTO 變 CEO 。消息傳出後,英特爾股價即高開一成。

    在 Swan 帶領的英特爾表現不滯,被同行步步進迫,包括 7 納米製程處理器要延遲兩年投產,惟 ARM 晶片已達至 5 納米製程。在他的任期內先後失去蘋果公司兩張大訂單:處理器和 5G 數據機晶片,前者更是雙方合作超過 15 年。

    Swan 在去年底被股東之一的對沖基金 Third Point 經理 Dan Loeb 發信炮轟,要求改組,建議分拆晶片設計和生產,釋放技術潛力,由台積電或三星接手生產。

    Swan 原為英特爾的財務總監,在 2019 年 1 月正式當上公司第七任 CEO ,接替因辦公室戀事離任的 Brian Krzanic 。他亦是該公司首位非技術背景 CEO 。

    下任 CEO 則由 Gelsinger 回歸。他曾在英特爾工作 30 年, 2000 年上任公司首位技術總監,至 2005 年離開過檔 EMC 做 COO 。 8 年前轉到 EMC 投資的 VMware 當 CEO ,主導全球 IT 基建虛擬化技術發展。

    Pat Gelsinger 將會回歸接任第八位 CEO 。
    Pat Gelsinger 將會回歸接任第八位 CEO 。

    Swan 的離職日正是農曆年初四,他可能年初四咁嘅樣執包袱離開。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