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疫後工作安排 思科調查:僱員想自主決定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由中國武漢擴散全球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揮之不去,企業持續實施在家工作安排。不過,思科最新的調查發現,員工傾向混合工作模式,自由選擇在家工作或返回辦公室。

    思科的《未來勞動力 2020 》( Workforce of the Future 2020 )調查發現,武漢肺炎之前,香港僱員只有 12% 主要在家工作,現時則有近九成希望擁有更大自主權,決定何時返回辦公室上班,而且偏好結合辦公室及遙距工作的混合工作模式。

    回顧過去六個月,近六成受訪香港僱員已了解在家工作的好處及挑戰。而 42% 的受訪僱員表示管理層對團隊表現出更大的信任,可見相關發展趨向正面。有 55% 的僱員亦表示能在日常生活中安排更多時間做運動,平衡工作與生活。同時,亦有 47% 受訪者希望繼續減少出勤,可有效善用時間。

    調查訪問亞太區 14 個市場、超過 14,000 人,當中有 1,000 多來自香港。思科大中華區副總裁暨香港及澳門總經理莊銓盛表示,亞太區內各地的情況相若,疫情之前在家工作的比例偏低,而疫後大多傾向彈性選擇上班地點。

    當落實混合工作模式, 74% 的僱員相信企業需要為在家工作的員工提供與辦公室相若的科技。事實上,有 58% 受訪者認為疫情所帶來的一大正面影響,便是證明僱員不需要身處同一工作場所亦能有效進行協作。「員工可自由選擇辦公地點,除了辦公室和家居之外,甚至可以在咖啡室工作,只要專注於他們所處理的事務便可。」

    莊銓盛指出,員工自行選擇辦公地點,企業透過科技去支援。
    莊銓盛指出,員工自行選擇辦公地點,企業透過科技去支援。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