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極樂帝國 2154 》4K UHD 視覺盛宴

    巴頓很喜歡導演 Neill Blomkamp 的作品,打從《 D9 異形禁區》至《超人類:卓比》等,每一套都叫人賞心悅目,導演將現實世界的社會問題掌握得很到肉,而《極樂帝國 2154 》就更加將貧富懸殊的矛盾深刻表達,少數的富有階級不再住在地球,而是住在太空殖民地,兩者的矛盾在本片中表露無遺。

    這套 2013 年的作品剛剛推出了 4K UHD ,巴頓當然二話不說購入,由於導演以兩種截然不同的色調去代表貧富兩種階層,因此在 HDR 技術下地球貧苦大眾跟太空殖民地的畫面表現對比更強,前者是暖色調高對比度,後者是冷色調場景亦以白色為主,加上 4K 修復後各種機械設施的細緻度更高,觀眾可從男主角麥迪文的機械強化裝甲中睇得出高解像的設定。因此,今次 4K 版本確實帶給觀眾視覺上不少盛宴!

    至於音效方面,之前的 Blu-ray 版本其實也做得不錯,當然改為 Dolby ATMOS 就更上一層樓,垂直升降機從地球來回飛向太空殖民地的音效明顯改善,男主角一等人騎劫系統公司高層再引發戰鬥的一幕最為精彩,特攻從垂直升降機攻擊男主角等人都還原了全方位音效的優點,槍擊、飛機引擎的音效準確重現在環境空間中;到最後在主系統操作室的戰鬥,裝甲拳腳攻勢充滿著金屬撞擊的清澈音效,可以考驗多聲道喇叭的連貫性表現,呢套 4K UHD 值得珍藏及重溫!

    【場料】 《極樂帝國2154》4K UHD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