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4GB/s 傳輸快過 SSD ? SD 8.0 規格出台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新推出的手機及相機產品已經支援 8K 影片拍攝,傳統 SD 或 micro SD 卡產品已經不能滿足需要。SD Association 日前發表最新 SD 8.0 規格,全新的 SD Express 卡將支援 PCIe 4.0 技術,傳輸速度將可以高達 3,940Mbps (接近 4GB/s) ,甚至超越目前固態硬碟(SSD)的讀寫速度。

    SD8
    全新 SD 8.0 會採用新的介面設計,但會兼容現有的讀取裝置

    SD 8.0 會使用 NVMe Express 協定,但將採用雙通道 PCIe 4.0 以獲得更多頻寬,以實現 4GB/s 傳輸的速度,而目前 SD Express 卡速度為 985Mbps,市場上較普及的 UHS-III 高速 SD 卡亦只不過是 624Mbps,可想而知,SD 8.0 的速度是何等誇張。

    sd-association-delivers-gigabyte-speed-leap-with-new-sd-express-8-0-e1589943941844
    SD 8.0 的讀取速度將會高達 3,938 MB/s

    當然要達到 4GB/s 的讀取速度,就必需要有 PCIe 4.0 的讀卡機才可,如果使用 PCIe 3.0,傳輸速度最高只有 1,920Mbps (接近 2GB/s)。容量方面, SD 8.0 記憶卡亦會有不同記憶卡容量,最高支援 128TB。而隨著 SD 8.0 標準的推出,相信未來手機及相機的卡槽亦會有新的設計,來提升讀寫速度,同時機身亦可能全面改用 USB 3 Gen 2 的 Type-C 來滿足高速數據傳輸的要求。不過更實際的問題是,相關的產品到底什麼時候推出,售價又是否一般消費者可以接受呢?

    資料來源 : SD Association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