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6K 專業拍片 Pocket Cinema Camera 6K Pro 超抵價開盤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下星期是日本 CP+攝影展開幕,雖然今年也是線上舉行,但 Sony、 Nikon也預告會有新機發表。當中 Sony 的專業拍片系列新機 FX3 已被劇透,以 A7S3 作基礙的 FX3 有 A7C 輕巧機型和可拍照而被受注目。不過 FX3 也非無敵手,今日 Blackmagic 發表一系列新產品,當中包括 6K 拍片的 Pocket Cinema Camera 6K Pro,比 FX3 有更多專業功能,但售價便宜一大截。

    Pocket Cinema Camera今次發表有 4K、6K 和 6K Pro 3個型號。

    Pocket Cinema Camera 6K Pro 屬 APS-C 可換鏡機種,可配搭 Canon EF Mount 鏡頭使用,透過 Super 35 尺寸的 6144 x 3456 像素圖像傳感器,拍攝 6K 60fps 全分辨率影片,又或者以剪裁方式拍攝 120fps 影片。

    5吋屏幕除了方便睇Playback和取景外,也可以用觸屏調節 ISO和色度等設定。

    Pocket Cinema Camera 6K 有分 Pro 和普通版本,Pro 版多了內置 2 、 4 、6 檔的內置 ND 濾鏡,在大日光或背光情況下拍片會極之有用,另外 Pro 版也有一個光度達到 1500nits 的 HDR LCD 5 吋可觸式屏幕,屏幕像 Sony A7 系列一樣可以上下反向,供多角度拍攝,而 5 吋大屏幕也可減省外接監視器,屏幕也可顯示各種攝影用參數。Pocket Cinema Camera 6K Pro 有多達 13 檔動態範圍,可以拍攝高度動態 HDR 影像,也支援 DCI-P3 色域,透過附贈 Blackmagic DaVinci Resolve Studio,也可以在後製時調節曝光度。

    機身的連接介面雖無網絡勁能,但拍片用的連接性也不差。

    Pocket Cinema Camera 6K Pro 使用 Blackmagic RAW 格式拍片,可以保存拍攝數據包括色溫、對比度、ISO、色調、飽和度、曝光,都可以後製調整。

    機身方面,Pocket Cinema Camera 6K Pro 使用碳纖維聚碳酸復合材料製作外殼,機內有多種專業接口,包括兩組 Mini XLR 帶 48v Phantom 電源接口,可以用來接駁兩組電容式咪高峰,又或者 3.5mm 咪高峰輸入,供連接 RODE Wireless Go 一類的無線咪或機頂咪,一共最多可接 4 台收音咪而不用另加混音器。另有標準 HDMI 監視器輸出,支援 HDR 和 10bit 色彩輸出 (不過只有 1080p 輸出)。Pocket Cinema Camera 6K Pro 今次改用了 F570 大容量電池,對於專業拍攝人員來說,F570 在外景補光燈和外置監視器都會大量使用,通用性來說會更方便,同時也加強了 Pocket Cinema Camera 6K Pro 的拍攝時間。

    最多可連接4組音軌的收音裝置。

    如果在 Studio 拍攝時,Pocket Cinema Camera 6K Pro可以配搭Blackmagic 的 Atem mini 使用,利用Atem mini 的 ATEM software control 電貓軟件來控制 Pocket Cinema Camera 6K Pro 調整光圈、對焦製,製作人只要一人坐在「Panel」便可同時控制攝影機,相當之方便小型製作用。戶外拍攝也可以用 iPad App 來控制。

    Pocket Cinema Camera 6K Pro 可以配合 ATEM Mini 作遙控拍攝使用。

    Pocket Cinema Camera 6K Pro 在港的零售價只是 HK$21,050, 比 Sony A7S3 甚至 FX3 都要便宜,如果要有拍攝質素,但成本又看得緊的製作人,Pocket Cinema Camera 6K Pro可能會是更好選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