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科企裁員潮】Accenture 炒 19,000 人 創單次最大裁員數量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科技企業裁員潮持續,最新有 IT 顧問和外判公司 Accenture,將在 18 個月內全球裁減約 19,000 人,佔員工總數 2.5% ,亦創下業界單次裁員人數之最。Accenture 近年靠企業實施各類數碼轉型錄得高速增長,不過隨著 IT 支出放緩,需要削減成本和簡化營運。

    總部設在愛爾蘭的 Accenture,加入科技企業裁員潮。一次過裁員約 19,000 人,佔全球員工 73 萬人之中的 2.5% 。裁減的職位超過一半屬後勤部門。預計這次裁員開支約 12 億美元遣散費,以及用 3 億美元整合辦公室。

    Accenture 行政總裁 Julie Sweet 稱,正在採取一系列措施降低成本,同時繼續投資業務和招募人才,支援策略增長優先的業務目標。

    科技業自去年起大幅裁員,Google 、微軟已分別裁減逾萬人,亞馬遜Meta 更先後兩次裁員上萬人。顧問業亦見裁員潮,畢馬威(KPMG)上月在美國裁減 2% 人手,麥肯錫也傳出消息炒 2,000 人。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