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升級 12 代 i7 + RTX 3070 Acer Predator Helios 300 Turbo 散熱提升效能

    ThomasChan
    ThomasChan
    手機,相機、電腦、新 Gadget 樣樣鐘意試。

    在 2022 年初的時候, Acer 推出了 Predator Helios 500 ,在硬件和屏幕上都接近最頂級的配置。而近期 Acer 把 Predator Helios 300 帶到市場並全面升級,從 11 代 CPU 升級至 12 代,在機身 2.5kg 下會有甚麼表現呢?

    Predator Helios 300 採用 Intel Core i7-12700H 和 NVIDIA GeForce RTX 3070 8GB VRAM。屏幕方面則是具備 15.6 吋 QHD 2K 解像度、 165 Hz 更新率,並使用窄邊框設計,而高畫面更新率比較適合遊玩射擊和賽車遊戲。 2K 解像度絕對比一般的 FHD 1080p 屏幕更加清晰,畫面會變得更細緻。而鍵盤方面就設有 Numpad ,用家在輸入時就會更方便一些,與電競筆電同樣都有 RGB 背光燈效。特別之處在於採用迷你 LED 背光技術,比非迷你 LED 發出的燈光更亮,而耗電量都會更低。

    散熱表現佳 AeroBlade 特製 3D 風扇

    因為作為電競筆電,用途多數都會在打機為多,但要用盡電腦效能以達到更高的流暢度,往往都會產生很大熱力,所以在散熱上面就要下重工夫。 Predator Helios 300 採用第 5 代 AeroBlade 特製 3D 風扇技術,共有 89 塊扇葉,機身上有四個出風口,能夠把熱力吹出。如果用家想風速達到最高,只要按鍵盤上的 Turbo 按鈕,就能將風速轉為最大。但是,風扇所製造的聲音亦會相對地大,所以用家在這方面要留意一下。筆者就建議在打機時戴上耳機,就能隔去風扇聲,專注打機。

    • 除了機身後面的散熱口之外,兩旁都有散熱位置,提升散熱效能。
    • Mini DisplayPort 、HDMI , USB 3.2 Gen 2 Type-C 和充電插口則放在機身後面,方便走線。
    • 機身左側有 RJ-45 ,一個 USB 3.2 Gen 1 Type-A 和耳機插口。
    • 另外右側就有兩個 USB 3.2 Gen 2 Type-A 。

    PredatorSense + DTS:X 音效

    Acer Predator Helios 300 機内設有 PredatorSense 軟件,為用家提供效能監察和個人化的設定。除了可以見到 CPU 和 GPU 的溫度和使用率外,亦能夠修改特定遊戲時的設定,例如鍵盤背光、風扇轉速和遊戲類型等等。而遊戲時除了流暢度最為重要之外,其實聲音都非常關鍵,一個聲音就可以判斷左右以及包圍感。 Predator Helios 300 擁有 DTS:X ULTRA ,無論戴上耳機或喇叭,都可以做到 360° 環迴立體聲系統。

    評測

    在規格方面, Acer Predator Helios 300 搭配擁有 14 核 16 綫程的 Intel Core i7-12700H 和 NVIDIA GeForce RTX 3070 8GB VRAM ,此規格足以應付到市面上絕大多數的遊戲大作。是次評測會用以下四款遊戲作測試,分別是《刺客教條:奧德賽》、《 Apex Legend 》、《 Forza Horizon 5 》和《 Shadow Of Tomb Raider 》。

    開啓 2K 解析度並在最高畫質情況下,所有遊戲都運行得非常順暢,畫面十分細緻。而《 Shadow Of Tomb Raider 》在 2K 解析度並開啓光綫追蹤之下, 平均 FPS 接近 100 ,在一些爆炸場景中仍然保持順暢。《刺客教條:奧德賽》的測試則表現中等,只有 67 FPS 。如想提升幀數的話,可以降低畫質和動畫特效等。而在 1,080p 解析度下,所有遊戲的平均 FPS 有所提升,而當中以《 Apex Legend 》的 FPS 最高,有 132 FPS ,《 Shadow Of Tomb Raider 》亦測到 111 FPS 。

    最後使用 CrystalDiskMark 測試硬碟,讀取速度達 6.5Gbps ,而寫入速度測到接近 5Gbps 。這代表在開啓遊戲所需的時間較短,而下載文件的速度會相對地快,例如下載影片、遊戲等。以 Imtec Battery Mark 測試電池用量,在 CPU 負載情況之下測出 1.2 小時可用時間。

    CONCLUSION

    PCM Rating: 4/5 分

    best performance 2022

    第一眼而言就知道 Acer Predator Helios 300 是一部電競筆電,單靠外形就分辨到。規格上有 i7-12700H 和 RTX 3070 加持,所以遊戲表現不俗,絕對可以應付多數的 3A 大作。把風扇轉速開至最大,必然比較吵雜,這是無可避免,但非常有助散熱,所以打機時不想聽到噪音就戴上耳機吧。

    SPEC

    • 作業系統:Windows 11 家用版
    • 處理器: Intel i7-12700H
    • 顯示屏:15.6 吋
    • 解像度: 2,560×1440
    • 屏幕刷新率: 165Hz
    • 記憶體: 16GB
    • 儲存: 1,000GB SSD
    • 顯示卡: NVIDIA GeForce RTX 3070 Laptop
    • I/O:1×HDMI、1×Mini DisplayPort、1×USB 3.2 Gen 1 Type-A、2×USB 3.2 Gen 2 Type-A、1×USB 3.2 Gen 2 Type-C、1×RJ-45
    • 尺寸: 359.4×276.4×25.9mm
    • 重量: 2.5kg

    售價: HK$20,998
    查詢: Acer (2520 2000)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