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微弱燈光下都可充電 Adidas 太陽能無線耳機 RPT-02 SOL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無線耳機一般都是使用充電池來驅動,不過運動用品品牌 Adidas 就推出一款支援太陽能充電的耳罩式無線耳機 RPT-02 SOL ,強調可以透過自然或人工光源來充電,即使借助室內的燈光亦能補充電力。

    其實早在 2019 年 JBL 已經發表了太陽能耳機產品,及後多個品牌都曾發表類似的產品。不過大部份的產品都需要放在陽光底下曝曬才能充電,無論對使用者或耳機的機件也不是好事。

    而 Adidas RPT-02 SOL 是由可回收塑膠與尼龍物料製造,支援 IPX4 等級防潑水功能,機身上並具備能協助發現充電最佳光源的指示器。頭帶部採用了瑞典太陽能科技企業 Exeger 的 PowerFoyle 高彈性光感電池材料,是透過印刷技術將太陽能電池印刷在塑膠物料上,令太陽能電池的應用層面大大增加,而且新技術可透過自然或人工光源來充電,即使在燈光微弱的房間內亦可以充電。當然  RPT-02 SOL 亦可以和耳機一樣可使用 USB-C 來充電。雖然耳機本身沒有支援主動降噪功能,不過耳罩式設計本身已經有很好的隔音效果,無論運動或工作時使用都相當適合。

     Adidas RPT-02 SOL 目前在 Adidas 官方網站發售,售價為港幣 $1,899,預計在 8 月 24 日正式發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