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dobe 數碼趨勢調查 企業著重 AI 加速創作內容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Adobe 發表 2023 年《數碼趨勢》調查報告,結果指出,企業會優先投資於創作內容能力和工作流程。 Adobe 香港及台灣地區總監陳育明表示,企業需要創作大量內容,達至個人化數碼營銷,但資源有限,有效運用 AI 技術將是解決方法之一。

    今年的《數碼趨勢》調查結果顯示, 79% 亞太區企業反映對創作內容的需求有顯著增加,但只有 25% 認為擅長建立數碼內容。逾四成亞太區營銷人員表示缺乏時間創作;同樣有逾四成認為工作流程問題阻礙發展。

    陳育明表示,調查反映企業需要創作大量內容,達至個人化數碼營銷。

    陳育明稱,行業領先的企業在今年都將工作流程管理和數碼協作定為優先事項。亞太區逾四成管理層考慮借助自動化工作流程提高營銷和交付客戶體驗流程的效率。近半在行業領先的企業認為,未有盡用現有的技術,計畫在今年內加強使用現有的營銷和數據技術。

    Adobe 香港和台灣解決方案顧問經理饒嚴補充, AI 自動化內容創作讓營銷人員釋放工作時間。其中, Adobe 的生成式 AI ,用文字形容圖片需要修改的部分便可完成,協助創作者快速建立內容。他強調,香港有電子商務公司在去年運用自動化技術,簡化內容創作流程,配合即時客戶數據平台(CDP)個人化內容,於一年內推出兩個新品牌。

    饒嚴表示, Adobe 的 AI 技術 Sensei 融入旗下產品,甚至有生成式 AI 功能。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