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FF 下星期照開 耶倫、巴納吉來港演講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即使近半年多個大型活動取消,亞洲金融論壇( AFF )如期在下星期一、二( 1 月 13 及 14 日)舉行。今年邀請美國聯儲局前主席耶倫( Janet Yellen )及去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巴納吉( Abhijit Banerjee )演講,另增設金融科技相關環節。

    主辦機構香港貿易發展局的副總裁劉會平稱,今年有逾 100 位官員和商界領袖出席,預計今年參與人數約 3,000 人,而去年有來自 45 個國家的政商界代表出席。

    耶倫將會出席第一日的專題午餐會及壓軸環節「與耶倫對話」。午餐會由香港金管局前總裁陳德霖主持,與耶倫談及中央銀行的獨立地位,與政府的角力和政治壓力,實施貨幣政策。第二環即則由香港第一東方投資集團董事長諸立力主持,參加者甚至可向耶倫提問。

    巴納吉的演講在第二日的專題午餐會。他專門研究脫貧問題,會上將分享發展中國家的普及金融( Financial Inclusion )和經濟政策。

    第二日的會議以金融科技和創業為主。設金融科技專區( FinTech Showcase )和 FintechHK 創業專區,前者介紹業界的金融科技相關方案,如香港電訊,後者有 60 間來自本港和多個國家的創業公司展示產品和技術。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