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fter Effect 升級 正式原生支援 Apple 晶片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Adobe 剛宣布旗下的動畫及特效程式 After Effects 推出新版本 22.3 ,正式支援 Apple 自家研發的 M 系列處理器。據 Adobe 指備有 M1 Ultra 的 Mac Studio 與上一代 iMac Pro ( 2021 年已停產)相比,效能提升可超過 3 倍。

    雖然 Apple M1 晶片推出已近兩年,不過 After Effects 一直倚賴 Rosetta 2 模擬器來支援,效能始終不及原生程式。原生支援 Apple 晶片後,倚靠 Adobe Sensei 機械學習的功能如動態筆刷 2 和內容感知填滿效能都得到大幅提升,程式啟動時間、渲染效能都提升 2-3 倍, ProRes 影片解碼效能更可提升達 4 倍。

    除此之外,這個版本還整合了檢閱和批核工具 Frame.io for Creative Cloud ,提升協作者與客戶在創作流程上的效率。他們可以實時預覽後製過程,即時獲得客戶對作品的要求和意見。

    另一個新增功能是場景編輯感測,這個基於 Adobe Sensei 機械學習的功能可以找出已經渲染的片段裡的鏡頭切換點( cut point ),可以加入註標或者將它們分割成圖層,在編輯內容上提升動畫設計師的工作效率。

    其他 After Effects 新功能還包括擴張檢視器讓動畫設計師可以在 Draft 3D 引擎開啟後看到影格範圍外的 2D 和 3D 圖層,令到移動和編輯 3D 圖層的工作更有效率; Binning Indicator 就能顯示 2D 圖層移動時會如何影響 3D 圖層群組( Bin )的合成效果。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