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liPayHK 、八達通、 Tap&Go 、 WeChat Pay HK 已註銷帳戶如何重新登記領取消費券?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不少讀者詢問如果刪除了去年領取消費券的支付工具手機 App ,甚至註銷了帳戶該怎麼辦?其實各平台已經提供了方法,讓大家可以重新註冊帳戶並更新消費券紀錄,不過大家要注意必須在 3 月 25 日前更新紀錄,才趕得及 4 月領取 $5,000 第一階段的新一輪消費券。要注意以下更新紀錄方法不能用來「轉會」,必須要與上一輪消費券使用相同平台。

    消費券計劃臨時服務中心地址(要預約)

    預約熱線:185000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 9 時至下午 6 時,以及星期六上午 9 時至下午 1 時,公眾假期除外

    • 旺角彌敦道 750 號始創中心 19 樓 1917-1918 室
    • 天水圍天晴邨天晴社區綜合服務大樓 4 樓 401B 室
    • 灣仔告士打道 5 號稅務大樓 30 樓 3030 室

    AliPayHK

    Q. 如果移除了 AliPayHK 程式,還可以領取第一階段的新一輪消費券嗎?
    A. 可以,到各手機 App Store 或下載 APK 檔重新安裝程式,再重新登入帳戶即可。

    Q. 無法登入 AliPayHK 程式怎麼辦?
    A. 在登入畫面按「忘記密碼?」連結,會收到手機短訊驗證碼。按畫面提示輸入即可。

    在登入畫面按「忘記密碼?」連結,會收到手機短訊驗證碼。按畫面提示輸入即可。

    Q. 如果註銷了領取消費的 AliPayHK 帳戶怎麼辦?
    A. 1. 重新註冊另一個 AliPayHK 帳戶;2. 點擊 AliPayHK 手機程式左上角「 ≡ 」,點擊最頂的個人頭像,取得最下面的特定識別號碼;3. 填寫政府的「更改儲值支付工具帳戶申請表」,並在 3 月 25 日前連同登記人的身分證/豁免登記證明書複本,郵寄至「香港郵政總局郵政信箱 185000 號 消費券計劃秘書處」。

    Tap & Go 拍住賞

    Q. 如果移除了 Tap&Go 拍住賞手機程式,還可以領取第一階段的新一輪消費券嗎?

    A. 可以,只要在各手機 App Store 重新安裝程式後,在登入時選擇「我已經有拍住賞帳戶」,收取短訊的一次性密碼,登入即可取回帳戶。

    Q. 忘記了登入密碼怎麼辦?

    A. 點擊登入畫面右上角的 Menu 圖示,然後點擊「重置密碼」,按畫面指示即可。又或直接點擊這裡重置密碼。

    Q. 如果我已註銷了 Tap&Go 帳戶,我可以再開另一個帳戶來領取第一階段的新一輪消費券嗎?

    A. 可以,只要用手機號碼重新註冊,再點擊 Tap&Go 手機程式首頁的消費券專頁橫幅,就可以取得特定識別號碼,然後填寫政府的「更改儲值支付工具帳戶申請表」,並在 3 月 25 日前連同登記人的身分證/豁免登記證明書複本,郵寄至「香港郵政總局郵政信箱 185000 號 消費券計劃秘書處」。

    WeChat Pay HK

    Q. 如果我刪除了 WeChat 手機程式,還可以還可以領取第一階段的新一輪消費券嗎?

    A. 可以的,只要在各平台 App Store 重新安裝 WeChat 手機重新登入即可。

    Q. 如果我已註銷了 WeChat Pay HK 帳戶的話,我可以重新註冊一個帳戶來領取第一階段的新一輪消費券嗎?

    A. 可按以下步驟開設另一個帳戶並更新消費券紀錄:1. 使用香港手機號碼註冊一個 WeChat 帳戶;2. 登入後點擊「我>服務>政府消費券」,複製正中的「 WeChat Pay HK 帳戶號碼」;3. 填寫政府的「更改儲值支付工具帳戶申請表」,並在 3 月 25 日前連同登記人的身分證/豁免登記證明書複本,郵寄至「香港郵政總局郵政信箱 185000 號 消費券計劃秘書處」。

    八達通

    Q. 除了網上登記,我可以以填表方式更新消費券紀錄嗎?

    A. 可以,可以另一個八達通卡號碼,以更改儲值支付工具帳戶申請表來更新紀錄。

    Q. 如何尋回「 2021 年消費券計劃登記參考編號」?

    A. 你可以在去年登記或領取消費券的通知短訊中找到那參考編號,八達通亦會向已退回的八達通發出短訊,提示用戶到「消費券計劃 – 更改八達通卡」網站更新消費券紀錄,同時也附上那參考編號。大家亦可致電熱線 185000 查詢參考編號。

    Q. 如果我將領取消費券的八達通卡轉移至手機八達通卡,需要更新消費券紀錄嗎?

    A. 不需要。八達通公司會安排更改消費券計劃登記紀錄。如果實體八達通卡有未領取的消費券金額,將自動轉移至手機八達通卡。用戶毋須透過網站更改登記紀錄。

    Q. 我的 iPhone 連同消費券通知短訊、手機八達通失竊了,該怎麼辦?

    A. 你可以先報失,然後到電訊商取回電話號碼,並登入 iCloud 清除失竊手機資料。之後在新手機登入 Apple ID ,應該就可以從 iCloud 取回手機八達通卡以領取消費券,而毋須取回參考編號更新消費券紀錄。

    其他八達通、樂悠卡更新消費券紀錄方法,請參考下列文章: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