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mazon 完成收購美高梅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Amazon 日前宣布完成收購美高梅。這宗屬於 Amazon 歷來第二大的 $84.5 億美元收購早在去年 5 月發表,不過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 FTC 和歐洲委員會認為收購可能會影響市場公平性而需要對交易進行覆核。經過 3 月 15 日歐洲委員會的聆訊,認為 Amazon 與美高梅在業務上的重疊只屬局部性,所以無條件同意有關交易。至於 FTC 就未有發表聲明。

    Amazon 在公布完成收購的聲明中表示「這間具有近一個世紀歷史的傳奇製作室(美高梅)將補充 Prime Video 和 Amazon Studio 的作品。」聲明並表示團隊會提供更多高質素娛樂選擇給觀眾。

    美高梅擁有超過 4,000 套電影、 17,000 集劇集,包括《 007 》系列、《本能》、《鬼驅人》、《洛奇》、《沉默的羔羊》、《盜墓者羅拉》等電影,曾奪得 180 個奧斯卡金像獎和 100 個艾美獎,不過 2010 年因業績欠佳陷入破產危機而積極尋找買家。

    相關報道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