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pple 發佈 macOS 10.15.5 加入電池健康度管理功能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Apple 今日為 macOS 10.15 Catalina 推出最新更新 10.15.5 ,今次更新為 Apple 的筆記簿電腦加入電池健康度管理功能,透過減低電池化學物質的老化速度來延長電池壽命。不過編輯部同事更新了兩部 MacBook ,更新後就未有出現該功能。

    macOS 10.15.5 今日正式推出
    macOS 10.15.5 今日正式推出

    電池健康度管理會分析電池的健康程度和充電模式,透過在特定情況下不充飽電池來延長電池的壽命,維持電池健康。由於長期將電池充滿會有機會縮短電池壽命,但很多用戶都會長期插著火牛來工作,電池健康度管理就會介入暫時不讓電池充滿。

    不過這個功能並不是所有 Apple 筆記簿電腦都支援這個功能,只有 2016 年或以後的 MacBook Pro ,又或者 2018 年或以後的 MacBook Air 才能用到。

    電池健康度管理是選擇性功能, Apple 筆電用戶在升級後可以到「系統偏好設定>能源節約器」頁面下面的「電池健康度⋯⋯」按鈕,去開啟電池健康度管理功能,和查看現時電池的狀況。

    要開啟電池健康度管理功能,可以到「系統偏好設定>能源節約器」頁面,按下面的「電池健康度⋯⋯」按鈕。
    要開啟電池健康度管理功能,可以到「系統偏好設定>能源節約器」頁面,按下面的「電池健康度⋯⋯」按鈕。

    除了電池健康之外,今次 macOS 10.15.5 更新還修正了當有大量檔案存輸到 RAID 硬碟陣列時 Finder 有可能會掛掉的問題,和像 iOS 13.5 一樣可以設定群組 Facebook 時是否突顯發言者的畫面。而在連腳架都身價很高的 Pro Display XDR 方面,就提供可以調校白點值和亮度的微調校正控制項。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