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pple A16 處理器跑分曝光 效能和 A15 差異不大?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今年 Apple 發表的 iPhone 14 及 iPhone 14 Pro,分別採用 A15 及 A16 處理器,而 A16 處理器,是目前市場上首款採用 4 奈米製程的產品,到底她的真實性能,還有跟 A15 處理器相比會有多大分別呢?

    根據上傳到 Geekbench 資料庫的紀錄,iPhone 14 Pro 單核跑分為 1,879 分,多核為 4,664 分,與目前 iPhone 13 Pro 單核 1,707 分及多核 4,659 分相比,A16 晶片的單核性能的確領先約 10%,不過在多核運算的表現幾乎沒大分別。那到底 A16 處理器有什麼過人之處呢 ?

    外國科技媒體 Wccftech 表示,其實 iPhone 14 Pro 使用的 A16 處理器和 iPhone 14 使用的 A15 處理器,都備有相同數量的 CPU、GPU 和神經網路引擎核心。即同樣是 6 核 CPU 的設計,包括 2 個高效能核心和 4 個節能核心,另有 5 核心 GPU 及 16 核心神經網路引擎。不過由於 A16 在記憶體頻寬增加了 50%,所以能實現每秒 17 兆次運算。在同樣的功耗之下,運算能力會有所提升。新處理器雖然在跑分上可能和上代 A15 未必有很大分別,但在功耗方面會再減低,令電池壽命可以略為延長。另外,有分析認為 Apple 的 A16 不過是初代 4nm 產品,考慮到是在手機上使用,始終限制會較大,如果有關的 4nm 製程技術放到筆電或桌面電腦上,大家自然會看到更大的分別。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