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pple 改價格調整安排 自動續訂加價毋須用戶明確同意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Apple 今日除了發佈 iOS/iPadOS 15.5 和 macOS Monterey 12.4 更新之外,其實還推出了一系列新服務和政策改變。其中一項就是有關訂閱價格調整的安排。今後開發商可以提供自動續訂加價,不需要要求訂戶明確按掣同意,只要事前知會訂戶就可以。

    一直以來,如果開發商想調整訂閱服務價格時,都需要訂戶明確定在彈出通知框時按下「同意新價格」按鈕,如果訂戶沒有按下同意按鈕,就會自動終止訂閱。

    不過 Apple 今日通知開發商,在「特別的情況,並事前通知訂戶」下,開發商調整訂閱價格後可自動以新價格續訂,訂戶會收到通知但毋須按掣「同意」。

    為了避免開發商濫用新政策, Apple 限制開發商每年加價不可多於一次,加幅不可多於 $5 美元及 50% 月費,或 $50 美元及 50 % 年費,並且要得到當地法律許可。

    Apple 表示他們會在事前透過電郵、推送通知和軟件內訊息來通知用戶價格調整的安排,並且會向用戶提供查閱、管理和取消訂閱的方法。

    不過如果開發商想在一年加價多過一次,或者加幅大於上述限制,又或者當地法律要求下,仍要得到用戶明確按掣同意。

    其實 Apple 早已在測試這種做法。今年 4 月有開發商發現 Disney+ 在美國加價只顯示通知,而毋須用戶按掣同意。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