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冇咁好死】 Apple 澄清 iOS 14.5 沒有設定讓用戶選擇 Siri 預設音樂服務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早前在 iOS 14.5 beta 1 推出的時候,我們介紹過當中有個新功能,可讓用戶設定叫 Siri 播放音樂時所選用的音樂服務。不過最近 Apple 就向傳媒澄清,原來這個功能不是改變 Siri 的預設音樂服務,而只是為了訓練 Siri 令她/他醒目一些⋯⋯

    在 iOS 14.5 beta 1 中,用戶只要叫 Siri 播放歌曲,手機畫面就會彈出可供選用的音樂平台選單,用戶選擇了之後,以後叫 Siri 播放音樂時就不用再選擇。不過傳媒引述 Apple 的說法,指這功能不是讓用戶選擇預設音樂服務,而是讓 Siri 學習用戶想用哪個程式來播放不同類型的音頻內容,例如播放音樂用 Spotify ,播放 Podcast 會用回官方的 Podcast 程式,有聲書就用其他程式等。

    原來這個功能只要讓 Siri 學習用戶喜歡用哪個軟件來播放不同音頻內容,而且到正式版推出時不一定會保留。
    原來這個功能只要讓 Siri 學習用戶喜歡用哪個軟件來播放不同音頻內容,而且到正式版推出時不一定會保留。

    Apple 拒絕回應會否在 iOS 14.5 中保留這個功能,但就提醒傳媒,與電郵程式和瀏覽器不同, iOS 裡並沒有設定預設音樂服務的設定項目。不過大家還是可以向 Siri 明確說出想用哪個程式來播放指定音頻內容的。

    Apple 近年被多方面指責壟斷,美國國會對她窮追猛打。現在公開了原來不是有心為用戶提供預設音樂服務選擇,可能又會引發國會議員砲轟。最後會否又因為逃避壟斷指控而正式加入這功能,我們就拭目以待吧。

    相關新聞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