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蘋果公司再租古蹟 倫敦總部明年初遷入前發電廠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蘋果公司近年大舉投資翻新古蹟開設 Apple Retail Store,如巴黎香榭大道、羅馬 Palazzo Marignoli、洛杉磯 The Tower Theater、華盛頓 Carnegie Library 等。下個進駐的古蹟卻是辦公室。蘋果公司行政總裁 Tim Cook 近日到訪倫敦,公布明年初將倫敦辦公室總部搬遷至前發電廠古蹟 Battersea Power Station 。

    蘋果公司早在 2016 年公布遷入 Battersea Power Station 計畫。當時稱,Battersea Power Station 辦公室會整合分布在倫敦的 8 個辦公室,預計涉及 1,400 員工,更是美國以外最大辦公室。不過,這項目比原定延期兩年,原打算 2021 年可遷進,卻因疫情等拖延至 2023 年入伙。

    Battersea Power Station 位於倫敦西南面,毗鄰泰晤士河,是南岸的著名地標。發電廠在 1929 年開始興建,用燃煤發電,曾供應五分之一倫敦市的電力。兩座發電廠在 1980 年被列入二級登錄建築 (Grade II listed status) ,至 1983 年完全停用。之後有多次轉手打算活化古蹟,卻未能成功。至 2012 年由馬來西亞公司實達集團​​和森那美買下,發展活化古蹟項目。

    活化的 Battersea Power Station 將在 10 月 14 日重新開幕,包括零售、餐廳、酒吧、住宅和辦公室。蘋果公司租下 50 萬平方呎辦公室空間,佔大樓四成面積,由 Foster + Partners 設計。辦公室據報位於最頂 6 層,是前身鍋爐室和中庭所在。

    蘋果公司推動結束疫後混合工作全部重返辦公室,但上月有員工發起聯署反對。在這著名的古蹟內上班,或是吸引員工返回辦公室賣點。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