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Touch Bar 進化版?Apple 新專利 Keyless keyboard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根據外國科技媒體的報導,Apple 註冊了多項新專利,其中包括名為 Keyless keyboard 的鍵盤應用技術,簡單說就是將現有的實體鍵盤整合到觸控屏幕上,並透過觸感回饋技術令用家可以有接近傳統鍵盤的使用體驗。

    Keyless keyboard 的另一個特色就是可以按用家的需要將「傳統鍵盤」切換為「人體工學鍵盤」,報導指 Apple 方面認為傳統鍵盤的設計,可能會限制了電腦的功能,所以希望透過新技術令電腦的操作更簡便直接。

    其實在數年前,Lenovo 亦曾在 2018 年推出過使用觸控屏幕作為鍵盤的 Yoga 系列筆電,不過市場似乎不太受落。而 Apple 亦在 2016 年發表採用 Touch Bar 觸控屏幕取代傳統 Function 鍵的 MacBook Pro,同時亦將筆電的鍵盤改用第二代蝶式結構鍵盤。但結果消費者及應用開發者似乎對 Touch Bar 觸控屏幕不大感興趣,另一方面亦抱怨,蝶式結構鍵盤打字體驗差,而且不夠耐用。所以 Apple 最終在 2019 年的 MacBook Pro 產品中重新改用剪刀結構鍵盤,並在 2021 年棄用 Touch Bar 觸控屏的設計。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