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WWDC22 發表新 MacBook Air ?抄襲廠商虎視眈眈 Apple 暫不發表 RealityOS ?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隨著 WWDC22 下星期舉行,坊間也對這次大會的內容有更多傳聞。其中 Bloomberg 著名科技記者 Mark Gurman 就指今次大會很有可能會發表新一代採用 M2 的 MacBook Air 。另一方面蘋果大師郭明錤昨日又有關於 Apple AR/VR 計劃的新推文,指因為坊間有太多 Copycat 等著 Apple 的發表,所以 Apple 未必會在 WWDC22 上公布這款頭戴裝置。

    先說說新一代 MacBook Air , Mark Gurman 在周日發佈的電子報中表示如果 WWDC 上會發表新硬件,他相信很可能是 Mac 機。儘管各種跡象顯示 Apple 正加速推展 AR/VR 計劃,他對 Apple 會在 WWDC22 發表 AR/VR 裝置持保留態度。而對於新 MacBook Air , Mark Gurman 在今日發推文指全線 M1 標配 Mac 機中,就只有 MacBook Air 一款在美國延期至 6 月下旬才發貨,而且不少開發者表示 Apple 有愈來愈多員工轉用新一代 MacBook Air 來開發應用,顯示 M2 MacBook Air 即將降臨。

    不過事情仍有隱憂,因為中國近月來的封城影響了生產,上海今日才解封。

    Mark Gurman 引用美國 Apple Store 例子,指標配 M1 Mac 機中只有 MacBook Air 延期至 6 月下旬發貨,顯示 WWDC22 上發表 M2 MacBook Air 機會很高。

    另一方面,蘋果大師郭明錤今日表示由於距離量產 Apple AR/MR 頭戴裝置仍有一段時間,所以他不認為 Apple 會在今年 WWDC 發表 AR/MR 頭戴裝置和傳聞中的 RealityOS 。他指 Apple 的競爭對手正急不及待去看看 Apple AR/MR 裝置的硬件規格和 OS 設計,他打保證指如果 Apple 在 WWDC 上公布 AR/MR 頭戴裝置和它的 OS ,競爭對手就會立即啟動抄襲計劃,開開心心地複製 Apple 的創意,並在 2023 年 Apple 推出前搶先上架。

    不過新裝置始終需要應用軟件支持, Apple 始終要提前一定時間發佈有關的開發資料,而 Apple 成功的生態圈也不是抄襲一個眼罩加個陽春的平台就能被搶去的,反而是 Meta 、 HTC 、 Valve 這些已在 VR 市場上有一定地位和佔有率的固有廠商會如何迎戰 Apple 。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