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手機 Game 一樣有硬件光追 ARM 發表新旗艦 GPU Immortalis-G715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英國 ARM 日前發表新的旗艦級 GPU Immortalis-G715 ,是第一款為 Android 行動裝置提供硬件光線追蹤的 GPU ,可將手機遊戲推向全新境界。

    Immortalis 是基於過去的高階 Mali GPU ,以 10-16 核心為前提而設計的旗艦級 GPU 。效能較高階 Mali GPU 提升 15% ,同時提升框架機械學習性能兩倍,而能源效率也提升 15% ,令手機可以提供更長時間遊戲體驗。

    手機晶片首次支援硬件光追

    據 ARM 指出,透過硬件加速,光線追蹤在 Immortalis-G715 只耗用 4% 著色核心區域,但就提供超過 300% 效能改善。

    去年 ARM 的高階 GPU Mali-G710 已支援軟件式光線追蹤功能,並且整合到聯發科 MediaTek 的 Dimensity 9000 晶片組。今次 Immortalis-G715 一樣會與聯發科合作,預計首批具備硬件光追功能 SoC 的手機將在 2023 年推出市場,不過可能主要都是國產手機。

    ARM 同時亦與 Unity 和 Epic Games 等主要遊戲引擎開發商合作,支援主要遊戲的優化。從 ARM 提供的示範影片可以看到,在硬件光追下遊戲畫面有顯著提升。

    除了硬件光線追蹤, Immortalis-G715 還配備可變速率著色 (Variable Rate Shading, VRS) ,透過集中渲染遊戲場景中動作較多的細節部分,來達到節能並同時提升效率。

    此外, ARM 亦重新設計執行引擎的關鍵元件,以改善處理能力和能源效益。

    Mali-G715 、 G615 同時發表

    除了 Immortalis-G715 之外, ARM 亦同時發表兩款 Mali 系列的 GPU 產品,一樣具備 VRS 和經優化的執行引擎。當中高階的 Mali-G715 具備 7-9 個核心,而次高階 GPU Mali-G615 就有 6 個或以下核心。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