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鐵三⾓ 60 周年全球限量產品抵港 Sound Burger 無線立體聲唱機最搶手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2022 年是日本音響品牌 Audio-Technica 鐵三⾓成立 60 周年,為隆重其事,廠方特別推出多款以 2022 為產品型號的全球限量產品,包括以人手製作,採用⽇本傳統塗漆以及蒔繪技法的 ATH-W2022 ⽊製動圈耳筒、採⽤⼀體化鑽⽯唱針的 AT-MC2022 動圈立體聲唱頭、全透明機⾝的 AT-LP2022 ⼿動⽪帶驅動唱機,以及將 80 年經典產品《Sound Burger》復刻的 AT-SB2022 無線立體聲唱機。其中外型活潑的《Sound Burger》最為搶手,去年底在日本登場已經掀起搶購,香港首批貨亦已經被搶購一空。

    匠人工藝耳機 ATH-W2022 ⽊製動圈耳筒

    ATH-W2022 外殼採用 Mizume「水目櫻」製成,耳墊和頭樑採用質材細嫩柔軟但耐用鹿皮製成,佩戴非常舒適。耳機的外殼邀請到福井縣越前漆器的工匠以蒔繪工藝,繪製櫻花以及鳳凰的圖案。讓每一台 ATH-W2022 都是獨一無二的藝術品。

    音響技術方面,採用了全新的一體式 58mm 大型動圈單元,與及源自 ATH-ADX5000 的封閉式腔體特化型技術,將驅動單元置於理想位置,並改善氣流以提供更出色的全域音頻。採用了由層壓純鐵板構成的磁極和磁軛,以降低反電動勢的影響。接線方面,ATH-W2022 配有兩條由 7N D.U.C.C. 高純無氧銅冶煉技術 (7N-Class Dia Ultra Crystallized Copper) 製成的可拆卸 3m 長裹布耳筒線(耳筒上配以 A2DC 連接器)、 一條配有 6.3 mm 鍍金立體聲插頭端子,另一條配有 4 針 XLRM 平衡音頻連接器。

    ATH-W2022 ⽊製動圈耳筒
    售價:$78,650(全球限量 100 套)

    60 年唱頭技術及工藝之大成
    AT-MC2022 動圈立體聲唱頭

    Audio-Technica 是以唱頭生產起家,而今次推出 AT-MC2022 更可說是集 60 年唱頭技術及工藝之大成。唱頭採用⼀體化的唱針和針臂設計,整個拾⾳部件全部由整顆⼈造鑽⽯⼀體構成,排除了因為兩個拾⾳部件拼接產⽣的失真情況,可以更純淨地將振動從唱⽚凹槽傳遞到線圈。

    唱頭外殼材質由鈦金屬及鋁金屬的輕量化材質組成,配有 elastomer 彈性體阻尼避震底板,可減少不良共振。利用與 AT-ART20 相同的磁路結構,實現更高效能的訊號生成、更高的輸出電壓和逼真的音頻還原效果。

    AT-MC2022 動圈立體聲唱頭
    售價:$78,650(全球限量 60 套)

    80 年代潮物復刻
    AT-SB2022 Sound Burger 無線立體聲唱機

    近年,黑膠成為新興玩意,不少音樂人在推出新專輯時都會特別推出黑膠大碟版本,既可以作為收藏,而黑膠唱片獨特的音色,往往可以給人另一番感覺。Audio-Technica 在 80 年代,曾推出造型獨特的 Sound Burger 便攜式唱機,40 年後的今日,廠方特別將 Sound Burger 復刻,加入內置鋰電池、藍牙連接和 USB-C 充電端子等新元素,成為新一代的 Sound Burger (AT-SB2022)。

    AT-SB2022 雖然採用玩味十足復古的設計,但功能一點都不失禮,包括唱臂採用動態平衡系統,其中唱針壓力通過彈簧施加。此外,高精度的直流電動機能保持穩定旋轉。用家更可選購 ATN3600L 唱針(售價約 $188)來提升音色。AT-SB2022 支援藍牙接連,可接連藍牙耳機來感受黑膠唱片的獨特音色,內置充電電池,能連續使用達 12 小時。

    官方表示,首批 Sound Burger (AT-SB2022) 甫一到港,就已經被搶購一空,代理正積極向日本爭取有更多新貨來港。

    AT-SB2022 Sound Burger 無線立體聲唱機
    售價:$1,850(全球限量 7,000 台)

    透明機身 + 雙唱頭套裝
    AT-LP2022 ⼿動⽪帶驅動唱機

    除了唱針,Audio-Technica 的唱盤產品亦深受樂迷的擁戴,全球限量 3,000 台的 AT-LP2022 採用了有機玻璃(阿加⼒)製造,透明的機身展現了獨特的美感,隨附的唱頭 AT-VM95E 和不同⾳質的替換唱針 AT-VMN95SH,能擴⼤⿊膠唱⽚的聆聽體驗。

    AT-LP2022 ⼿動⽪帶驅動唱機
    售價 : $10,550(全球限量 3,000 台)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