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WS 推兩項區塊鏈服務 QLDB 無法改寫又集中管理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AWS 在今年 re:Invent 一口氣推出兩項區塊鏈相關服務:區塊鏈數據庫 QLDB 和托管式區塊鏈服務 Managed Blackchain 。 QLDB 具備集中管理,又有無法改寫的特性,正是企業應用區塊鏈技術的基本需求。

    該公司行政總裁 Andy Jassy 介紹 Amazon Quantum Ledger Database( QLDB )時稱,企業想要引入區塊鏈技術,正是看中交易記錄寫入後無法更改的特點,但同時需要集中式的管理,例如供應鏈、金融服務、製造業等。若採用完整區塊鏈技術,用上大量成本去做存取控制配置,不太符合效益。

    QLDB 屬新形式的數據庫,企業使用時毋須處理分散式帳簿的管理工作,數據每次更改都有不可變的記錄,而且使用加密技術。 QLDB 屬無伺服器技術,能夠按應用程式需要自動擴充。企業可籍此建立集中管理的記錄系統,開放連接不同的合作夥伴處理交易數據。

    AWS Managed Blockchain 支援市場上兩大區塊鏈技術 Ethereum 和 Hyperledger Fabric ,簡化設定和管理區塊鏈工作,幾個點擊可開始使用,以及平台代為處理新增成員節點的額外配置資源。

    托管式區塊鏈能夠將區塊鏈網絡活動的不可變更數據複製到 QLDB ,分析網絡外部的活動和了解當中的趨勢。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