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從 Salesforce 找前員工回巢 接 Andy Jassy 手掌舵 AWS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亞馬遜音樂椅奏起, CEO 職位輪流轉。曾是 AWS 的開國功臣、現 Salesforce 旗下 Tableau 行政總裁 Adam Selipsky 將會在 5 月回巢,準備接替 Andy Jassy 的 AWS 行政總裁職位。

    亞馬遜創辦人兼行政總裁 Jeff Bezos 將在 9 月卸任,專注個人其他業務。 Andy Jassy 將會接捧當上全球最大網購平台的 CEO 。懸空的 AWS 職位,便由 Adam Selipsky 回巢擔當。

    現年 54 歲的 Selipsky 在 2005 年加入亞馬遜,曾負責 AWS 的業務銷售、市場行銷、技術支援和客戶服務,為營運總監的角色。之後在 2016 年離開轉到 Tableau 當行政總裁, 2019 年將公司售予 Salesforce ,作價 153 億美元,創下買家的收購記錄。

    在 AWS 成立初期, Selipsky 與 Jassy 經常結伴工作,包括會見客戶、投資者、傳媒等。業界認為 Selipsky 回巢當 CEO 有助保持公司快速增長。 AWS 去年收入 450 億美元,市場佔有率遠勝微軟、 Google 等,亦是亞馬遜主要業務之一。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