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WS re:Invent 22】SimSpace Weaver 空間模擬 協助制定城市規劃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模擬大型環境運作跟數碼分身(Digital Twin)不同, AWS 推出大規模空間模擬的運算服務 SimSpace Weaver ,管理所需要的龐大基建資源。 該公司行政總裁 Adam Selipsky 指出,由 AWS 平台處理基建, SimSpace Weaver 作城市級的空間模擬,幫助企業、政府部門等透過模擬作出城市規劃。

    Adam Selipsky 在 AWS re:Invent 首日主題演講上發表大規模空間模擬運算服務 SimSpace Weaver 。他指出,空間模擬通常受限於單一硬件,當模擬複雜的事件時,加入更多物件,便需要更大運算效能的電腦。 SimSpace Weaver 將城市級空間模擬擴展至最多 10 個執行個體,讓更多 CPU 和記憶體加入模擬工作。這服務支援超過 100 萬獨立動態實體參與模擬。用戶只有幾個點擊便可啟動模擬,系統會處理執行個體配置,模擬結束後亦會清理。

    Werner Vogels 認為, SimSpace Weaver 有助政府、非牟利機構、企業等規劃社會。

    Amazon.com 技術總監 Werner Vogels 為 SimSpace Weaver 作深入解釋。他指出,例如評估大型演唱會和體育賽事對當區交通的影響,需要數十萬個獨立動態實體建立模型,包括人和車。每個實體都有相應的行為,模擬系統需要計算實體的移動,以及其他互動後的情況。又例如政府模擬自然災難發生時,城市的應變計畫。

    Vogels 稱,曾探訪夏威夷的保育機構,研究植樹減慢氣候變化問題。如在哪裡植樹、種植甚麼品種等。 SimSpace Weaver 能夠模擬不同的植樹情況對環境所起的變化,甚至模擬 20 年後的情況。

    負責開發這服務的 AWS 沉浸科技總經理 Chris Lee 指出, SimSpace Weaver 並不是模擬器,而是橫跨多執行個體將模擬編織在一起的基礎設施。開發人員通過 C++ 開發工具套裝和程式碼整合模擬程式,亦支援業界多個 3D 引擎,如 Unreal Engine 和 Unity 。他表示,這服務如同 AWS 支援元宇宙技術的策略,提供基礎設施讓業界開發技術。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