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防範造謠擦流量 Bilibili 將公開用戶 IP 位置

    ChingYan
    ChingYan
    科技要站穩陣腳,必先不斷增值創新。人生亦然,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內地影音平台 Bilibili( B 站) 宣布為防止用戶的不當行為,將依據相關法例公開用戶的 IP 位置。功能現正開放予部分用戶進行測試,預計在一週後( 7 月 25 日)正式應用於所有用戶上,用戶暫時無法選擇關閉或公開相關的 IP 位置資料。

    功能將於個人主頁、消息發布等頁面上,公開用戶的 IP 位置。 IP 位置資料將以網絡營運商提供的信息為準。中國境內將展示到省(自治市、直轄市),境外則顯示國家(地區)。功能目前正於測試階段,預計將於 7 月 25 日啟用。

    早前國內微博和抖音都採取相同措施,公開用戶 IP 位置,雖說似乎可打擊冒充事件當事人的情況,但據報亦同時令人發現有些自稱愛國的外國小粉紅,其實根本就是身在內地。

    雖然網絡供應商是可以透過 IP 地址等資料某程度上得知用戶的所在地區,不過用戶也可以利用 VPN 、代理伺服器等方式來掩飾 IP 地址,所以實際效果有待觀察。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