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聲納耳內音場調校 個人化降噪體驗 Bose QuietComfort Earbuds II 真無線耳機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主動降噪可以說是無線耳機的標準功能,不過原來每個人的耳道狀況,對聲音的靈敏度都不同。所以耳機的降噪效果是否恰度好處 ? 會不會有悶侷感覺 ? 都會影響用家的體驗。目前很多產品都會加入多個級別的降噪模式,以滿足用家的需要,而 Bose 全新推出的 QuietComfort Earbuds II,就採用 CustomTune 智能耳內音場調校,及 ActiveSense 動感噪音感應技術,為用戶提供真正個人化降噪體驗。

    Bose 全新推出的 QuietComfort Earbuds II
    Bose 全新推出的 QuietComfort Earbuds II

    CustomTune 智能耳內音場調校

    CustomTune 智能耳內音場調校,其實是源自 Soundbar 的音場校正技術,每次當用家從充電盒中取出耳機,並配戴在耳朵,就會聽到一聲 Bose 的標誌音效,這時候耳機會運用類似聲納技術去掃描、分析耳道的狀況,並對耳機的降噪及調音作出微調,確保會有更理想的降噪效果。

    Fit Kit 分離式耳塞

    Bose QuietComfort Earbuds II 另一個賣點就是她的 Fit Kit 分離式耳塞,除了深入耳道的耳塞,在耳機本體還有一個可替換的矽膠套圈,除了能增加耳機在配戴時的穩定性,亦增強了物理隔音效果。兩邊耳機外飾板都支援觸控操作,單擊控制播放、滑動控制音量,長按切換消噪模式或召喚語音助理。

    自定義降噪及 EQ

    耳機會支換 Bose Music app,自定義降噪及 EQ。耳機本身會預設了「安靜」及「感知外界」模式,其中「安靜」是採用最高的降噪級別,近乎完全隔絕外界的聲音。而「感知外界」會配合 ActiveSense 動感噪音感應技術,調整及過濾環境聲音。用家可按個人的使用習慣新增 2 個個人化降噪模式(合共 4 個),例如「音樂」及「工作」 ,並可以調節每個模式的降噪效果。

    音色方面,QuietComfort Earbuds II 採用 9.3mm 動圈單元,使用藍牙 5.3,支援 SBC 及 AAC 無線音樂編碼。試聽下,耳機相當好推,即使用 iPhone,只要 60% 的音量亦很足夠。耳機的低頻有力爽快,高中頻相當通透,細節表現豐富,音場相當寬闊,音樂和人聲的分離感不俗,整體表現比很多同級產品出色。

    電池續航方面,耳機提供 6 小時播放時間,充電盒能提供額外 18 小時使用時間,只要充電 20 分鐘就能使用 2 小時。不過充電盒取消了前代曾有的 Qi 無線充電,只能使用 USB-C 充電。

    總結

    PCM Rating : 5/5

    editor choice 2022 Editor's Choice

    Bose QuietComfort Earbuds II 提供靈活的降噪模式,能真正滿足用戶的需要,音色表現細緻有力,觸控操作靈敏準確,試用體驗相當理想。唯一要挑剔是耳機未有支援 apt-X 無線音樂編碼,對 Android 手機用家來說有點可惜。

    Bose QuietComfort Earbuds II 產品規格

    • 藍牙 : 5.3 (支援 LE Audio)
    • 單元 : 9.3mm 動圈單元
    • 支援音樂編碼 : SBC、AAC
    • 降噪 :  ANC 主動降噪,支援 CustomTune 智能耳內音場調校
    • 使用時間 : 6 小時 (開啟降噪) / 24 小時 (配合充電盒使用)
    • 耳機重量 : 6.24g ×2(耳機) / 59.8g(充電盒)
    • 售價 : $2,299
    • 查詢 : Bose HK (21239000)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