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中國 Tesla 再度降價 數百車主不滿要求退款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Tesla 在上星期五(1 月 6 日)突然宣布在中國發售的 Model Y 和 Model 3 車款降價,售價在調整後 Model 3 只售人民幣 22.99 萬起;Model Y 亦減至 25.99 萬起。消息傳出後引起最近入手的車主強烈不滿。數百位新車車主聚集在上海、成都和北京等多個城市的 Tesla 門市和配送中心要求退款或退還差價。

    由於中國大陸在 2023 年開始,取消新能源汽車的補貼,所以不少打算換購電動車的用家,都會趕緊在補貼仍生效時,儘快訂購新車。加上 Tesla 在 2022 年 10 月才將 Model 3 及 Model Y 分別減價至最低 26.59 萬元及 28.89 萬元人民幣,減幅最高達 3.7 萬元,吸引不少人下單。但想不到剛踏入 2023 年,Tesla 竟再次宣佈減價,新售價將下調到 22.99 萬 (Model 3) 及 25.99 萬 (Model Y),減價約 3 萬左右。由 10 月到現在,累積減幅超過 6 萬人民幣。引述路透社消息指,約 200 多位最近訂購了新車的買家,聚集在上海的 Tesla 的交車中心抗議,並要求「退錢,退車」。同時北京及成都亦有車主到展廳和配送中心抗議,需要公安到場維持秩序。

    去年 10 月,Tesla 宣佈減價,江蘇的 Tesla 辦公大樓外有民眾聚集「維權」,並拉起「特斯拉無恥,昨日提車今日降價!來吧特斯拉割韭菜啦!」的橫額
    去年 10 月,Tesla 宣佈減價,江蘇的 Tesla 辦公大樓外有民眾聚集「維權」,並拉起「特斯拉無恥,昨日提車今日降價!來吧特斯拉割韭菜啦!」的橫額

    分析指,中國取消新能源汽車的補貼,市場估計 2023 年首季,包括 Tesla 及 BYD 在內的多個品牌新能源車銷售都會受到影響,加上國內經濟下滑及消費信心減弱,對包括汽車等高端消費產品的需求疲軟,所以 Tesla 將旗下電動車割價促銷也是意料之內。不過,今次內地 Tesla 未有像 10 月那次一樣,會對未取車的車主進行減價或退款,並指目前沒有計畫退款給降價前購車的車主。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