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構思題材、故事角色招式命名一手包辦 漫畫家 AI 助手 ComicCopilot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日本很多人都想成為漫畫家,不過想點子不是容易的事,為作品、角色和招式起個吸引的名字也很傷腦筋。日前一間提供漫畫創作支援技術和漫畫情報網站的科技公司 Alu 就推出了一項運用 GPT-4 來幫助漫畫創作人的對談式機械人 ComicCopilot

    ComicCopilot 網站(日文):按此

    ComicCopilot 開發時得到連載《【我推的孩子】》和《Spy x Family》的集英社「少年 Jump+」的編輯提供意見。它就如 ChatGPT 一樣,漫畫家可以透過對談方式發掘創作靈感。它採用 GPT-4 API,可以跟漫畫家一同構思漫畫主題,為漫畫作品標題、角色、必殺技、城市、武器等專有名詞命名,又可以幫助漫畫家調整對白,例如縮短對白、修改寫法、查看換上另一個角色來說出對白時的語氣等。

    除了直接當工具使用之外,ComicCopilot 也可以充當漫畫編輯或讀者的角色,對作品作出評價和提供感想,向漫畫家提供回饋。當漫畫家陷入瓶頸時,也可以找 ComicCopilot 說一些話來鼓勵一下自己,當然閒聊也可以。

    不過 ChatGPT 這類 LLM 也會有版權疑慮,它們提供的故事套路或角色設定可能滲入了其他作品的元素,Alu 就提醒用戶要自己複核,資料的準確性也要再作確認。

    此外,創作人也會擔心自己構想出來的內容會被其他人透過 AI 用到。Alu 就表示 Alu 和集英社都不會收集用戶的資料,而 OpenAI 方面,就會按照私隱政策,不過以交談的內容來訓練模型,只會保留最多 30 天以便服務被濫用時作調查搜證之用。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