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華潤創業與香港數碼港合作 探討培育及扶植香港科技人才

    華潤創業與香港數碼港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探討合作共同培育、投資香港創科及初創企業,扶植科技人才,鼓勵和幫助年輕人創新及創業。

    根據備忘錄,華潤創業和數碼港將利用雙方在產業投資營運、數碼科技建設方面的經驗和優勢,在金融科技、智慧生活、數碼娛樂、網絡安全等科技產 品,以及人工智能、大數據、區塊鏈等新技術研發等領域探討應用和技術合作。

    華潤創業成立於 1992 年,是華潤集團第一間上市公司,目前旗下擁有華潤物流、華創建投、太平洋咖啡和智信科技等業務。另設有華潤科學技術研究院,推動海內外先進科研成果轉化。華潤創業將圍繞 321 業務規劃佈局未來產業和投資方向,加強倉儲持有及營運管理、民生物產投資,並加速發展科創業務,助力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華潤創業與香港數碼港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探討合作共同培育、投資香港創科及初創企業,扶植科技人才,鼓勵和幫助年輕人創新及創業。

    華創董事長及行政總裁陳鷹表示:「數碼港在金融科技、智慧生活、電子競技/數碼娛樂及網絡安全科技應用方面有發展優勢,這些優勢也是華潤創業加速發展科創業務重點關注的領域,雙方合作潛力巨大。華創將為數碼港入駐企業提供多元的業務場景,以促進相關技術和應用的加速落實,相信基於雙方過往成功的科創服務和管理經驗,能夠促進數碼港入駐的相關科創企業 取得更好更快的發展。」

    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表示:「華潤是香港消費品及零售服務業的中資企業,通過促成數碼港科創企業與華潤接觸,有助拓展新消費及新零售科技在民生服務領域的應用。數碼港期望透過與華潤在創新科技領域的合作,共同發掘關注大灣區以至國際的優質香港科創項目,幫助香港本地科創企業進一步發展。」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