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Creative Outlier Gold 性價比最強金嗓子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針對無線耳機市場 Creative 推出全新的 Outlier Gold 無線耳機,雖然外型和規格和早前推出的 Outlier air 一樣,不過就換上了貴氣十足的香檳金色,佩戴起來亦搶眼得多。

    金色的耳機外殼,感覺貴氣大方
    金色的耳機外殼,感覺貴氣大方

    Outlier Gold 採用了 Qualcomm 的 QCC3020 晶片,支援藍牙 5.0 傳輸技術,能作真正的左耳獨立使用,並支援智能耳機配對,在主耳電量低下時,會將主副互換,以延長耳機的使用時間。另外耳機更支援  Qualcomm TrueWireless Stereo Plus 技術,以及 aptX、SBC 及 AAC 解碼,無論是 Android 或 iPhone 也適用。耳機可透過按鍵式控制音樂播放、接聽來電或使用 Siri / Google Assistant 等語音智能助理。
    IMG_2506
    充電器會有清楚的燈號顯示,並使用 USB-C 充電插口

    耳機的其中一個賣點,Super X-Fi 調音系統
    耳機的其中一個賣點,Super X-Fi 調音系統

    IMG_2472
    簡單註冊後就可以使用

     
    掃描耳朵
    掃描耳朵

    掃描頭部輪廓
    掃描頭部輪廓

    單元方面,Outlier Gold 採用 5.6mm 石墨烯動圈單元,配合獨家的 Super X-Fi 調聲技術,這是一個頗有趣的調音系統,用家需要透過 app 裡面的相機功能掃描兩隻耳朵及頭形,然後 Super X-Fi 就會透過 app 為耳機進行微調,調節出個人化的設定,在音質方面會略為提升。當然用戶亦可以簡單透過手SXFI app,裡面的均衡器來自行調節高低音的增益以達到更理想的效果。
    當然可以簡單使用 app 裡面的調頻器作高低音增益。
    當然可以簡單使用 app 裡面的調頻器作高低音增益。

    音色方面,如果在沒有任何調整之前,Outlier Gold 的音色表現平均,雖然推力略嫌不足,高中頻表現可能有點拘謹,但只要利用 Super X-Fi app 進行調聲,或均衡器來自行調節增益後,整體表現會有明顯的提升。雖然在外型和聲音表現上,Outlier Gold 和之前的 Outlier Air 並沒有大分別,不過電量方面就有顯著的提醒。官方表示 Outlier Gold 在單耳機模式下連續使用 14 小時,而聽音樂的話,實際亦有超過 7 小時的播放時間,而配合電池盒,更能提供合共 39 小時的電量。
    IMG_2494_e
    而作為一款,售價不到 $900 的耳機,有這樣聲音表現,亦有自家的調聲系統,加上超長的時間。作為一款日常使用的無線耳機來說,的確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Creative Outlier Gold
    藍牙 : 5.0
    單元 : 5.6mm 石墨烯動圈單元
    響應頻率 : 20 Hz ~ 20 kHz
    音樂編碼 : aptX、SBC 及 AAC
    重量 : 10g (連電池盒 54g)
    語音助理 : Siri / Google Assistant
    售價 : $899
    查詢 : SOAON (23879637)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