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Creative T100 Premium Hi-Fi 2.0 桌面喇叭 機細聲大

    Alan Ng
    Alan Ng
    《PCM》副總編輯 @Plug Media

    桌面電腦小喇叭?是的,筆者也明白跟今日流動揚聲器的潮流有點落差,但想深一層,小型喇叭的 Form Factor ,不也是音響界的 Monitor 喇叭設計嗎?想得有點遠了。想說的其實是 Creative T100 看似不合時宜,但真的用起上來,你又會覺得並非如此呢!

    全面的輸入介面

    Creative T100 是一款有源喇叭,分左右聲道,並以單線作左右線道的連接,右聲道為主喇叭,輸入輸出都集中在此。 T100 的輸入方式是齊全的, 3.5mm AUX 模擬輸入、光纖數碼輸入,提供藍牙 5.0 作無線連接,跟機的 USB 介面也可直接播放儲存裝置上的音樂檔案( FLAC 、 WAV 、 MP3 )。要挑剔,會是空有藍牙 5.0 ,編解碼器竟然只有 SBC ,限制了更高質素的音源。另外, USB 介面只作讀取不作輸入介面,少了電腦 USB 播放的可能性。

    輸入介面集中右聲道,類比、數碼都有,其實甚是齊全。
    輸入介面集中右聲道,類比、數碼都有,其實甚是齊全。
    機頂有簡單的音量控制按鍵、開關和訊號選擇鍵。
    機頂有簡單的音量控制按鍵、開關和訊號選擇鍵。

    聲音方面, T100 左右聲道各有一枚 2.75” 全頻單元,內置數碼放大器,輸出為 40W ,峰值更可達 80W ,以小型喇叭來說,力水相當充足。值得留意是,雖然沒加入低音單元或 SubWoofer 的設計,但其低頻表現都也實在沉穩,技術上靠 BasXPort Technology 達成,背後原理屬低頻導管的一種,以加強低頻的量感。

    機背預留了 BasXPort Technology 低頻管道開孔,低頻表現也勝於預期。
    機背預留了 BasXPort Technology 低頻管道開孔,低頻表現也勝於預期。
    使用遙控操作,更可更改 EQ 或微調音色。
    使用遙控操作,更可更改 EQ 或微調音色。

    小結

    T100 的先天優勢是左右聲道為實體分體式,空間感可以在擺放上幫到手。 T100 音色上是做足本份的,音量夠、大聲時無拆聲、箱音不多,甚至整體清晰度也不錯。當然,今日不少人家中連桌面電腦都沒有了,用上一對桌面喇叭看似有點怪的,但其實桌面上放一部筆電,再接上 T100 的話,就可以有更好的音樂、電影或電競的聲效,甚至乎對 Creator 後製影片來說,都能有更好的效果才最重要,還有就是 T100 全面的輸入才是真正抵玩的主因。

    Creative T100 SPEC.

    單元:2.75” 全頻單元×2
    頻率響應:50Hz-20kHz
    信噪比:72dB
    輸出:40W(Peak 80W)
    介面:3.5mm AUX-in、光纖、USB
    藍牙:5.0
    體積:90×123×216mm
    重量:1kg

    售價:HK$899
    查詢:Soaon(3691 8775)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