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FTX令加密貨幣交易市場失信心 Crypto.com CEO 派定心丸

    FTX 事件令外界對加密貨幣交易所行業失去信心。總部位於新加坡、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之一的 Crypto.com 在 FTX 事件後發出多個消息,包括行政總裁 (CEO) Kris Marszalek 親身表明會確保公司穩健安全。其後該公司又公布晉升首席運營總監 (COO) Eric Anziani 為總裁,如有向外界派出定心丸。

    Kris Marszalek 在 11 月中在公司的網上直播時強調,Crypto.com 擁有的資金屬於公司,並隨時可用。該公司甚至公開一份由特朗普集團前會計師 Mazars Group 進行審計的儲備金報告,證明客戶資產是一對一持有,意味著所有資金是百分之百由 Crypto.com 的儲備金支持。這跟 FTX 明顯不同,從法庭文件及法律專家得知,FTX 將客戶資金用於風險和涉嫌欺詐的活動。

    不過,《CNBC》對 Marszalek 的背景抱有懷疑,認為他過去的營運公司時不當行為,報道詳細說明他在 2004 年於香港成立的 Starline,最後於 2009 倒閉的來龍去脈;以及在 Starline 倒閉後成立離岸控股公司 Middle Kingdom Capital ,並引述法律文件指在營運過程有不可信之處。《CNBC》揭露,他在成立 Middle Kingdom Capital 後,迅速發展電子商務、收購合併之後再離場的過程,當中有賣家成為受害人,損失金錢。接著就是他發展加密貨幣事業,直至現在。

    此報道成功激發 Marszalek 持續在 Twitter 及透過公司聲明解畫,甚至將自己的經歷形容為「創業艱難」、「你會一次又一次地失敗」,又就破產及欠債等作出回應,甚至釐清關係。

    Eric Anziani 升任為 Crypto.com 總裁兼 COO。

    另一方面,Crypto.com 亦公布晉升首席運營總監 Eric Anziani 為公司總裁,同時兼任COO 一職,除了履行現有職務,亦會管理全球付款、入職和客戶體驗等新職責。Anziani 於 2018 年加入 Crypto.com,在他帶領下,公司用戶群擴大到超過 7,000 萬用戶,並在各國及地區獲得經營權,以及擴展公司的產品和 NFT 產品。在加入 Crypto.com 之前,他曾在 McKinsey、PayPal、Goldman Sachs 和 Global Fashion Group 工作。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