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13mm 單元 + ANC 真無線耳機 Defunc True Mute

    PCM Rating

    4.5/5

    Conclusion

    Defunc 這款新的 True Mute 真無線耳機配備 13mm 特大單元,加上支援 ANC 主動式降噪,無論耳機功能或音色表現都相當不俗,以 $1,000 以下的售價來說,有這質素是非常抵用的選擇。

    Alan Ng
    Alan Ng
    《PCM》副總編輯 @Plug Media

    近年多個品牌都先後推出支援主動式降噪技術的真無線耳機,不過絕大部分訂價都在 $1,500 左右,在選擇時難免令人有點猶疑。一向以性價比見稱的瑞典耳機品牌 Defunc ,推出了全新的 Ture Mute ,以 13mm 特大單元配合 ANC 主動式降噪技術,並以 $1,000 以下售價攻破大家的心理關口。

    Defunc 已經先後推出多款真無線耳機,包括針對遊戲及媒體播放的 True Gaming 、運動型的 True Plus ,以及音樂及通話質素俱佳的 True Go 及 True Go Slim ,為用戶帶來最合適的選擇。而今次推出的 True Mute 就加入 ANC 主動式降噪功能,提供高達 25dB 的降噪效果,備有 ANC 、通透模式( Transparency Mode )及普通模式( Normal Mode ,即關閉降噪功能)等三個選擇。使用時只要長按右面耳機上方約 1 秒就能切換,而且更提供語音提示,方便用戶知道正使用甚麼模式,非常貼心。

    軍綠色版本相信會吸引到不少男士的目光。
    軍綠色版本相信會吸引到不少男士的目光。
    耳機表面採用霧面塑膠物料,有防滑及防油的效果。
    耳機表面採用霧面塑膠物料,有防滑及防油的效果。

    耳機外觀設計和以前的 True Go 及 True Plus 等型號相似,耳機表面採用霧面塑膠物料,有防滑及防油的效果,當沾上手油、面油或耳油時,只要一抹就能擦掉污漬。在操控方面,就沿用觸控面板的設計,並加入凸起的標記,讓使用者能更精準掌握耳機的觸控位置。不過,由於耳機支援 13 種觸控指令,包括音樂播放、選曲、叫出語音助理、開關降噪模式,以及調節音量大小等等,用家可能需時去學習一下。

    採用 USB-C 插頭,連充電線也要襯色。
    採用 USB-C 插頭,連充電線也要襯色。

    雖然只屬於 $1,000 以下級別的款式,但 True Mute 無論在音色和降噪效果也不比一眾大品牌遜色。在 ANC 模式下,能有效過濾環境噪音,但又不會有明顯的窒息感。 Transparency Mode 就算戴著耳機也可以清晰聽到其他人的聲音,毋須摘下耳機也可以和別人溝通。耳機採用 13mm 特大單元,爆發力十足,低頻細節及中頻人聲表現出色細緻,雖然高頻延伸有點不夠通透,但一般配合手機播放流行曲、搖滾樂或電音作品, True Mute 已經足夠應付有餘。電池續航力方面,配合充電盒使用時間達至 30 小時,足夠應付日常的使用量。

    附送 6 套不同大小的耳塞。
    附送 6 套不同大小的耳塞。

    Defunc True Mute Spec
    ●單元:13mm 動圈
    ●防水功能:IPX4
    ●無線連接:藍牙 5.0
    ●連續播放時間:8 小時(關閉降噪)/ 5 小時(開啟降噪)/
            30 小時(配合充電盒)
    ●售價:HK$999

    查詢:Soundwave(2771 8209)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