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企業數碼轉型持續 德勤看好香港成綠色科技中心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美國科技公司最近大裁員,因看淡企業客戶數碼轉型前景。不過,德勤(Deloitte)卻認為企業數碼轉型只是開始,因數碼輚型是可持續發展中重要的一環。德勤中國氣候及可持續發展主管 Mohit Grover​​ 指出,香港可以繼金融科技中心之後,成為綠色科技中心。

    亞太區綠色科技市場潛力巨大,估計至 2070 年市場值價將是 47 兆美元。 Grover​​ 引用今年德勤的 CXO 調查報告指出,管理層即使重視環保,惟現時仍未能有更多實際行動。目前,雖然市場上有各類型綠色技術均由大型企業和創業公司提供,以協助企業減碳。但技術還在發展初期,市場分散,情況有如早期的 ERP 市場,相信會陸續整合。香港現在是區內的金融科技中心,估計日後隨著企業需要更多環保技術,香港將成為綠色科技中心。

    德勤亞太區數碼化客戶事業部主管黃文標補充,企業有需要加快數碼轉型,因過去的技術無法解決現時的問題。新興的技術有超級個人化、多方式聯繫客戶、人工智能(AI) 、法規和監管、未來工作、現代化程式和基建,以及可持續發展等特點。

    其中,超級個人化已是企業一大挑戰。黃文標表示,目前企業的數據一直存在企業各系統內,無法串連。但企業卻期望向客戶提供個人化服務,背後就要由數據推動。這項技術需要將不同的數據整合,既有企業內部的第一身數據,亦有外部的第三身數據,當中包括結構數據和非結構數據。以往會按客戶特性分類,而超級個人化則用標籤描繪客戶,讓企業較易了解客戶的特性。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