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真 360° 立體聲音效 Devialet Mania 便攜式智能揚聲器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相信大家對於法國科技音響品牌 Devialet 都不會陌生,它的招牌作 Phantom 系列無論是外型及音色表現都受到各界的肯定。而今次推出全新的 Devialet Mania 便攜式智能揚聲器,在外型上除了貫徹品牌典雅奢華的設計,在聲音方面更加入 360° 立體聲及主動音場調校技術,無論日常放在客廳或房間使用,或是假日舉行 Poolside Party 也非常適合。 

    Devialet Mania 採用破格的圓球設計,對於動漫迷來說,會有點似《機動戰士 Gundam》中的鐵球,圓球的頂部會有一個手抽位,方便拿著移動,而按鍵就安排在喇叭的兩旁,可謂一目了然。雖說是便攜式無線喇叭,其實 Devialet Mania 足足有 2.3kg 重,重量和一台電競筆電差不多,以這個重量,當然不會隨便帶到戶外使用。但當了解當中的內涵,就明白這其實是真材實料的重量。Devialet Mania 支援 360° 立體聲,在喇叭的前後方,分別各有 2 個鋁製全頻驅動單元及 1 個低音揚聲器,換言只在這小小的音箱內共有 6 個揚聲器,還有一個 3,200mAh 的電池,真的非常足料。

    喇叭本身內置有 4 組收音咪,配合 ASC – Active Stereo Calibration 立體聲主動調校及交錯立體聲技術,會實時自動調整喇叭的輸出,營造更理想的音場。例如將喇叭放客廳中央時,Devialet Mania 會自動開啟 360° 立體聲模式;如果是放在接近牆壁或房間的角落位置,喇叭會自動加強前方兩個揚聲器的功率,並配合前後的低音揚聲器去營造更開闊的聲場效果。

    音色方面,身為 Devialet 的一員,當然少不了獨有的 push-push 低頻揚聲器,它會隨著節奏前後震動,令低音的變得更雄渾有力,音壓亦會隨之而增強。至於中高頻亦相當細緻清晰,能把音樂的細節部份好好還原。

    除了藍牙接連,Devialet Mania 還可透過 Devialet 手機應用程式,將喇叭接連到 Wi-Fi 網絡來播放串流音樂,並支援  Spotify Connect 和 Airplay 2 功能。

    總結

    PCM Rating: 4.5/5

    editor choice 2022 Editor's Choice

    市面上大部份無線揚聲器產品,大都有需要同時使用兩組喇叭才能達到立體聲效果,而 Devialet Mania 只要一個就能發揮 360° 立體聲,配合 ASC – Active Stereo Calibration 立體聲主動調校,當把喇叭放置在房間的不同位置,就可以清楚聽到效果的分別。

    Devialet Mania 便攜式智能揚聲器產品規格

    • 揚聲器 : 4 個鋁製全頻驅動單體 + 2 個低音揚聲器
    • 輸出 : 2 x 38W (低音) + 4 x 25W (全頻) ,合共 176W
    • 頻率響應 : 30Hz – 20kHz
    • 最大音量 : 95 dB SPL at 1m
    • 處理器 : 4 x ARM Cortex-A53 1.4Ghz 處理器
    • 電池 : 3200mAh 電池(約 10 小時播放時間)
    • 連接 : Wi-Fi 802.11ac 2.4 GHz & 5 GHz, 藍牙 5.0
    • 無線音樂編碼 : AAC、SBC
    • 尺寸 : 176 mm x 193 mm x 139 mm
    • 重量 : 2.3 kg
    • 售價 : $6,990
    • 查詢:Devialet (2219 9991)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