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pple 新 OS 支援機種一覽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Apple 於 WWDC 發表包括 iOS 16、iPadOS 16、watchOS 9 及 macOS Ventura 等新版本的作業系統。相信大家都會很關心,到底有什麼機種會支援 ? 現在就為大家整理一下。 

    iOS 16 

    根據官方的公佈,只能有 2017 年以後推出的 iPhone 能支援 iOS 16 ,即是 iPhone 8 及 iPhone X 或更新的機款才能支援得到。而目前仍使用包括 iPhone 6s、iPhone 7 及 iPhone SE (第一代)的用家,雖然無法將手機更新到 iOS 16,但相信 Apple 會為這些舊機推出特別版本的 iOS 15 更新,以確保舊裝置的系統安全。

    iPadOS 16

    iPadOS 16 將支援 2017 年或以後推出的 iPad 產品。即各版本的 iPad Pro、2017 推出的第 5 代 iPad 、2019 年推出的第 5 代 iPad mini 及第三代 iPad Air 或之後推出的機款。

    watchOS 9  

    watchOS 9 將支援包括 Apple Watch Series 4 或更新的型號。而目前仍在使用 Apple Watch Series 3 的用家,可以升級到 watchOS 8 並繼續使用。 

    macOS Ventura 

    由於 Mac 的機種較多,所以 macOS Ventura 支援名單可能有點複雜,不過簡單而言,只有在 2017 年或之後推出的機款才會支援,可參考以下的列表 :

    iMac ( 2017 年及更新型號)
    iMac Pro (2017 年)
    Mac mini (2018 年及更新型號)
    Mac Pro (2019 年及更新型號)
    Mac Studio (2022 年)
    MacBook Air (2018 年及更新型號)
    MacBook (2017 年及更新型號)
    MacBook Pro (2017 年及更新型號)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