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貓大人救了 Twitter 優質機械人帳戶 Elon Musk 表示可免費提供發帖 API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Twitter 日前公布 2 月 9 日開始取消免費提供 API,據稱是用來遏此濫發垃圾內容的機械人,但就令到其他運用該 API 的用戶也受影響。不過昨日 CEO Elon Musk 就再開腔,指可以向「發放優質內容的 bot」免費提供輕量的發帖的 API。

    過往有不少開發人和社交網絡軟件會利用 Twitter API 來發放訊息,例如學生學習 STEM 最常做的就是將氣溫等感測器數據透過 API 發送到 Twitter,其他機械人程式如 IFTTT 也可以讀取特定 Twitter 訊息來執行其他任務,例如開燈。

    不過 Elon Musk 就認為免費 API 不需經過審查,又沒有成本,造就了超過 10 萬個機械人帳戶發放垃圾訊息。

    其中一個因為 Twitter API 收費而受影響的 Twitter 機械人帳戶,就是專門自動發佈一頭叫 Pépito 的貓在家中出入情況的「@PepitoTheCat」,該帳戶擁有超過 20 萬追隨者,它的作者在 Twitter 上發文表示收費會殺死 @PepitoTheCat 帳戶,並指 Pépito 是 Twitter 歷史的一部分,提供優質內容提高用戶參與度。

    @PepitoTheCat 的推文得到 Elon Musk 回應,表示可以向發放優質內容的 bot 免費提供只供發帖的輕量 API 後,@PepitoTheCat 就發了一張插圖給 Elon Musk,圖中貓咪 Pépito 看著一堆開派對的人想:「他們都不知道我游說了 Elon 保留優質機械人」。

    直至撰文時,Twitter 還未公布有關 API 收費的詳情,Elon Musk 亦未有透露如何判斷哪些機械人帳戶才是優質,亦不知道甚麼時候會推出這個 API。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