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再次踏上征途

    方 保僑
    方 保僑
    於 IT 及電子消費品市場工作超過二十年,創辦多個業界組職及為多個非營利機構擔任委員及提供專業意見。

    早前,我到英國短暫居留,途中不幸感染新冠肺炎。痊愈後,便慢慢回想起過去兩年多的抗疫日子,當時全球疫情嚴峻,很多資訊科技界的會議和展覽都被迫押後,甚至取消。現時疫情緩和,全球步入復常,大部分國際商貿展覽便開始嘗試復辦。但確診前,難免會害怕在旅途中感染新冠,引致行程延誤或取消,既然現時我已經確診並康復了,應該有好幾個月免疫期,加上香港政府推出了「0+3」回港入境檢疫措施,是時候再次踏上征途,延續兩年多以來未完的旅程。

    每年一月初,打頭陣的便是在美國拉斯維加斯,全球最大的消費品電子展 (Consumer Electronic Show),上一次的實體展覽已是 2020 年 1 月,疫後這兩年間,都是線上線下混合模式舉行。不過大部分科技公司都未有選擇在 CES 發佈新產品,而客戶的反應也屬一 般。時隔兩年,據聞今年實體展將會強勢回歸,今年一月我將會在現場為大家報導實況。

    另一個全球注目及具權威的的展覽會,定必是每年 2 月在西班牙巴塞隆拿舉行的世界通訊大會 (Mobile World Congress),2020 年那屆卻因為新冠疫情進入全球大爆發時期,而被迫取消,這兩年也是以虛擬及混合模式舉行。2020 年,5G 技術才在全球推出,疫情不但延誤了推展工作,而 MWC 作為促進業界交流的橋樑,卻未能如常舉行,間接也影響了全球 5G 技術的拓展。所以今年 MWC 復辦實體會議及展覽,意義非常重大,屆時我也會在現場為大家重點介紹。

    雖然目前疫情緩和,大家仍需保持良好的個人衞生,尤其是大型展覽會,人群聚集,流行性 感冒的傳播非常普遍,隨時可能感染疾病,所以我每年也會接種流感疫苗。如果曾經確診新冠肺炎,上呼吸道或會受破壞,醫學專家指出,新冠康復者感染流感後的病情或會較嚴重。所以大家在出發前,要預先接種流感疫苗,多加注意個人衛生,旅程中如有需要便佩戴口罩,避免因為在當地生病,而錯過精彩的國際會議和展覽。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