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德媒:歐洲委員會警告 Apple 如限使用 MFi 充電配件不會批准 iPhone 在歐發售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據德國傳媒《時代在線 ZEIT Online》報道,歐盟旗下的歐洲委員會已就統一充電器規格一事警告 Apple,iPhone 轉用 USB-C 充電接口,不要限制部分功能只可使用 MFi 認證充電器和充電線,否則不會被允許進入歐盟市場。

    報道引述一封歐盟工業專員蒂埃里.布雷頓向德新社發出的郵件表示,在與充電器之間的互動上是不允許加以限制的。他表示歐洲委員會在 3 月中旬一次會議上已提醒 Apple,不符合統一充電器要求的裝置將不被允許進入歐盟市場。

    早前有傳媒報道,Apple 正考慮使用認證晶片,來限制沒有通過 MFi 認證的配件的充電速度和數據傳輸。歐洲委員會打算在今年秋季發佈指引,以確保對歐盟標準化充電器立法的統一解釋。歐盟議會內部市場委員會主席安娜.卡瓦齊尼指責 Apple 試圖規避歐盟規定。

    自 2012 年以來,Apple 一直使用自家規格的 Lightning 接口來限制用戶使用傳輸線和充電器,而歐盟就在 2022 年 10 月通過法例,由 2024 年 12 月 28 日開始將 USB-C 定為統一充電器技術標準,在該日期之後,不符合該充電規格的裝置將不可在歐盟市場售賣,迫使 Apple 要放棄 Lightning 接口。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