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Facebook 圖像問題顯露圖像辨識標籤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Facebook 一直有對上傳的圖片進行人工智能容貌和物件辨識,不過在昨晚開始的圖像無法上下載故障中,就有一段時間將人工智能辨識的標籤也顯示了出來。其實平時你也可以查看 Facebook 人工智能的圖像辨識標籤的。

    Facebook 的人工智能圖像辨識是用來自動找出相中人,並為弱視人士提供語音說明的功能,雖然官方沒有表明過,不過相信辨識出來的資料也會用在用戶分析及廣告上。

    而今次顯示出來的資料就是圖像裡被辨識出來的物件標籤,其中一個網民就在 Twitter 上貼出 Facebook 的分析結果:他的個人頭像照片是在達文西的「最後晚餐」前拍攝的自拍照,結果 Facebook 分析為「 6 個人,室內」,但實際上照片中只有一個人,和另外 6 個畫中人。似乎 Facebook 的 AI 無法分辨出寫實的人像。這位網民還笑說:「 Facebook 壞掉的照片辨識工具漏了一個人,要不是我就是猶大了。」

    其實這些圖像辨識標籤一直都放在網頁圖像的「 alt 」屬性裡,如果你有興趣了解一下自己上載的照片被 Facebook AI 標上了甚麼標籤,大可在使用瀏覽器觀看 Facebook 時,用滑鼠右擊圖像,在選單中選擇「 Inspect 」,就會在打開的開發介面中看到圖像上的標籤。

    用滑鼠右擊 Facebook 上的圖像,在選單中選擇「 Inspect 」
    用滑鼠右擊 Facebook 上的圖像,在選單中選擇「 Inspect 」
    在打開的開發介面中,可以在「 alt 」屬性裡看到圖像辨識的標籤。
    在打開的開發介面中,可以在「 alt 」屬性裡看到圖像辨識的標籤。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